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all叶】非典型镜面反射[中]

悠悠堇:

前篇❀


 


28


叶修洞悉一切的笑容僵在脸上。


他的脸上仍带着未褪尽的少年气,茫然的表情一挂上,显得有些许难以形容的可爱。


孙翔舔了舔嘴唇,他还算聪明,看叶修的表情他就可以猜到,叶修和他说的显然不是同一件事,两人的信号没接上。可是看着叶修那副略带惊惶的无措样,他忍不住生出了些许恶趣味。当然叶修不是无措,只是无语,他滤镜太厚,没看出叶修翻了个白眼。


叶修试图努力理解一下孙翔到底是怎么从他的言语间领会出“我是gay”这个信息的,然而失败了,他不能理解给的思路。


孙翔则兴致勃勃地盯着叶修的脸看,他觉得叶修太有意思了,一脸和之前没有差别的微笑,但仔细看看却可以发现瞳孔显示出震级7.0,显然内心并不太平静。


“怎么样?”孙翔好整以暇地问,甚至把手覆盖在叶修的手背上摩挲了一下。


叶修抖了一下,孙翔似乎可以想象出,假如这是只猫,现在应该全身的毛都炸开了,尾巴也竖得像根旗杆,于是他心情很好地又摸了摸触感良好的手背,摸了还不爽,继续捏起那只好看的手,凑到嘴边啾了啾。


叶修倒吸一口气,这个孙翔太可怕了,他想叶秋,他想回家。


可披着gay皮的孙翔还不放过他,露出一个playboy的微笑:“约吗?”


叶修落荒而逃。


 


29


叶修出门没多久就撞到了周泽楷,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大晚上不戴口罩也不戴头套,一张俊脸素面朝天着就出来了,叶修感到头大,这要是被狂热粉丝看到了,可能都要被劫色了。


叶修见周泽楷站在白惨惨的路灯下盯着自己看,瞬间有种被gay盯上的恐慌。


下一秒他又觉得自己多虑,怎么会那么巧有一团两给的事情发生呢,于是他敛了敛表情,走过去打了个招呼:“小周啊,这么晚了站在这干什么呢?”


周泽楷沉默地看着叶修,过了三秒道:“前辈。”


“?”叶修眨了眨眼。


周泽楷指了指自己:“叫前辈。”


叶修随意的表情再次僵在脸上,他吧,年纪大了,但是辈分比较小,进入职业圈的那年就已经接近高龄选手,和现役的几位大神之间横着代沟,以及辈分之差。


叶修叹了口气,认命道:“前辈。”


也不知道这个世界的叶修是怎么回事,明明长了副十八岁的样子,偏偏身份证上显示已经奔三,大概也只有梦境能够解释这个情况。


周泽楷笑了一下,似乎挺开心的。


叶修能够理解,以前他年轻的时候调戏后辈也觉得开心,周泽楷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呢。


叶修试图这样说服自己,告诉自己不要等醒了之后迁怒真的周泽楷。


 


30


前略,周泽楷和叶修一起找了家网吧开始沟通感情,叶修在走进去之前还不忘把自己放在口袋里的口罩给周泽楷戴上。


至于他自己,则以为还没有人会认出他本人,殊不知今晚的比赛到底给整个职业圈乃至粉丝群带去了多大的震撼。


而周泽楷则隔着口罩摸了摸自己的嘴唇,感受到绵软的布料和自己的嘴唇微微接触后弯了弯眼睛。


沉迷在不知名喜悦中的周泽楷,忘了提醒叶修把自己的脸也遮一遮。


于是叶修刚踏足占座率百分之五十的夜间网吧,就被前台小哥给认出来,并且在小哥惊呼“是叶修诶”之后,整个网吧的脑袋都整齐划一地唰地抬了起来。


周泽楷当机立断,拉着叶修的手就跑。


两人仓皇的背影配上四个字就可加入豪华表情包——


遛了溜了。


 


31


好不容易甩掉疯狂的人群,叶修心有余悸。


他喘着气,似乎下一秒就要死了,喘得很激烈,由此可见这具身体平时有多疏于锻炼。


周泽楷好看的眉毛微微动了动,有些困扰地戳了戳叶修软嫩的脸蛋:“别喘了。”


“哈……又不是我……哈……自己能控制的……呼……”


“……硬了怎么办?”


周泽楷很认真地问道。


叶修“蛤”了一声,没明白他在说什么。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放弃了这个话题:“你们那个技能点,还卖吗?”


叶修呼吸一窒,难以置信地看着周泽楷,哑了片刻,喘着问“你怎么看出来的”。


周泽楷似是有些害羞地笑了一下:“你以前来轮回推销过。”


见叶修的表情怪异,周泽楷委屈道:“你忘了?”


叶修理了理思路,试探道:“小周?”


“嗯。”周泽楷不委屈了,半个身子靠着叶修。


“……”叶修想起刚才那个一脸淡漠严肃地让自己叫前辈的人,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


“小周,你怎么这么坏啊?”最终叶修只是戳了戳周泽楷的脑门。


被戳脑门的周泽楷前辈不怒反笑,把大龄后辈的手指用掌心包住捏着不放。


这黏糊的举动太gay了,但叶修硬是没感觉出来,他还在想周泽楷这样的好孩子怎么会在口头上占他便宜呢,是不是因为这个世界的孙翔太浪了才把周泽楷也带坏了。


如果孙翔知道叶修在想什么的话,他一定十分委屈了。


 


32


这个世界的全明星周末举办得比较晚,在赛季过去三分之二的时候,和烟雨的比赛是全明星之前的最后一场常规赛。


叶修其人,表面不动声色,内心想法很多,尤其是年轻的时候,一肚子坏水。


于是现在处在手速巅峰的叶修记住了曾挑衅过他的舒家兄弟,并且决定教他们做人,从擂台赛到团队赛,两位年轻帅小伙遭到了惨无人道的打击。


赛后,魏琛摇头晃脑:“你这样也不怕给别人留下心理阴影?”


叶修奇道:“怎么了,我只是堂堂正正地比赛而已。”


魏琛:“你把人家挑到天上都打成那副样子了,人家走冷酷实力路线的,形象都被你毁了。”


叶修不为所动,魏琛就喜欢他这副样子,嘻嘻哈哈地约他吃烧烤,被陈果听到后又成为了集体活动。


舒可欣和舒可怡看着兴欣离去的背影,倒没有魏琛所想的那样气急败坏,反而对着叶修评头论足:“有意思。”


“的确挺有意思。”


“我看上的。”


“是我先看上的。”


楚云秀冒了个头:“都别吵了,是我的。”


 


***


 


恶搞文就不要计较逻辑了吧(对自己说。


小周is真小周:D


上中下肯定写不完了,可能会出现下[01]/[02]/[03]……这种情况。

评论
热度(3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