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王叶】一个小甜饼。

哈哈哈欠°:

叶修在老宅房间里收拾行李的时候,收拾出一堆cd来。

在当今社会,CD这东西已经接近灭绝,他想了很久才想起来这些玩意儿是初中时候班上同学送自己的,于是在同一个柜子里翻了一下,果然,搜出一个CD机来。

也不知道能不能用。

他尝试着把CD机打开,没想到还真的成功了,老旧的音乐播放器嘎吱嘎吱响了一会儿,恢复了正常,他随手放进一张CD,分秒之后,音乐响了起来。

——你是我心里的一首歌,心间开出花一朵
——你是我心里的一首歌,思念汇成一条河

……甜得不行。

他坐在小沙发里把这首歌听完,顺便还把妈妈给自己端来的冰咖啡喝掉大半,在CD机上找到单曲循环,起身继续收拾行李。

王杰希就是这时候进入他房间的。

王杰希手里端了个盘子,上头散放着些泡芙,泡芙做得精致可爱,散发着甜蜜的香味,叶修鼻子一动就知道这手艺只有自己老妈有,一边收拾着内裤,一边头也不回地说:“我妈喊你端上来的?”

“嗯,阿姨和我妈在楼下研究晚饭。”

叶修无语:“中午到现在一直在吃啊……”

王杰希也有些无语。他们是早上到叶家老宅来的,中午王妈妈和叶妈妈一起折腾了一大桌子美味,把老叶家老王家的人都喂得饱饱的,等叶修和王杰希在楼上房间里困了个午觉起来,又端上来新鲜水果,这水果没吃完,就给收拾行李的叶修端了咖啡,这才过去多会儿啊,泡芙也上来了,连晚饭都琢磨上了——

王杰希想了一会儿,还是笑了笑:“妈妈们的好意,受着吧。”

正在叠内裤的叶修回头看他一眼,说:“给我一个妈妈们的好意?”

端着盘子的王杰希走过去,给他喂了一枚泡芙。

——好想问你,对我到底有没有动心
——沉默太久,只会让我不小心犯错

王杰希顿了一下:“……什么歌?”

叶修反应了一下,回道:“初中那会儿同学送的CD,这歌……好像叫什么,你是我心里的一首歌吧。还挺甜。”

王杰希点了点头,坐在床边看叶修收拾,看几分钟就喂过去一个泡芙。

歌曲重播了好几遍,他突然说:“以后我们就住在一起了。”

叶修抬眼看他。

嗯……确实,两人交往了很久,家里工作也做了很久,前阵子才终于与双方家庭回温,彼此带回家把这段感情过了明路。那时候叶修家里反应大些,有段时间甚至不许儿子与老王家的儿子见面,好在王杰希足够有诚意,劝成父母之后不久,就慢慢让叶家接受了自己。

在获得认可后,也终于获得“带着那不孝子滚出去住”的恩典。

今日来叶家,就是给叶修收拾行李的。

他在外头买了一套复式楼,按照叶修和自己的喜好装好,空半年了,那楼终于迎来了自己的主人。

王杰希低眉看着叶修,说:“这歌不太能表达我内心的想法。”

叶修挑眉笑:“哦?”

——点在我心内的一首歌,不要只是个过客
——在我生命留下一首歌,不论结局会如何

“……我觉得,你是我心里的一本书。”

这是个新奇说法。叶修饶有兴趣地望着王杰希,等待他的后文。

于是,他见那自己爱了几年的男人低眉顺眼,满目温柔地望着自己,轻轻启唇——

“……越看越想睡。”



fin。


叶修放下正在收拾的小内裤:我觉得你可能还是适合单身,微笑。

评论
热度(10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