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双叶】 哥哥的礼物 (撒糖向短fin)

好梦留人睡:

1.私设严重,ooc


2.抽风产物


3.流水账


 


 


 


·


 


郁昕刚坐下来,屁股还没坐热,桌子上的内线电话就响了,她在心里骂了一句mmp,然后认命的接起了电话,电话一旁的叶秋明显是有点火气,“企划部的报告谁做的?还有设计部?一块给我找来!”


 


 


郁昕话都还没来得及说,叶秋已经把电话给挂了。


 


 


事儿逼老板!如果不是工资高老子早他妈辞职了!


 


 


但没招,郁昕认命的翻了翻通讯录,把企划部和设计部的负责人找来了。


 


 


两个负责人战战兢兢的跟在郁昕身后进了叶秋办公室的门,叶秋看他们两个进门,皮笑肉不笑的笑了一下,然后把桌子上的笔记本转了个方向,上面是一个PPT,用的是平平无奇的蓝白相间的模板,“企划部报告的负责人是吧?你看看你做的是什么玩意,一点亮点都没有。”


 


 


叶秋又切换了一下界面,又换成了一个一水深蓝色背景的PPT,“设计部啊设计部,你们拿这东西给我,亏你们还是做设计的,我都替你们害臊,企划部给我的PPT叫平实,你们给我的这个,叫屎。”


 


 


郁昕围观了一下企划部和设计部负责人挨训的惨烈现场,陪着笑脸把人送出去,然后转头很无奈的说道:“老板啊,您克制一下自己。”


 


 


叶秋睁大了眼睛,“郁助理,就那个报告水平,我拿到股东会上去放,丢不丢人。”


 


 


“是是是,他们做的不好,但是人家也是需要激励的么,而且……你克制一下你毒舌的欲望,这个月你已经骂走了三个二助了,老板,我可能要累死了。”


 


 


叶秋挥挥手,“郁助理,你看我对你多和善,我毒舌么?”


 


 


郁昕花了全身上下的毅力克制了自己没呸出来——如果老娘不是你大学同学,还和善,你可拉倒吧。


 


 


郁昕翻着白眼走出了叶秋办公室的门,丫就是一不解风情的死直男,活该注孤生。


 


 


叶秋看完最后一份报告,伸了个懒腰,掏出手机一看,他哥的特别关心的消息赫然在最前面。


点开一看,他哥给他发了个红包,配字写着:拿去买点生日礼物吧。


 


 


叶秋撇了撇嘴,点开一看,果然是意料之中的五块二毛九。


 


 


如果红包数额能精确到五毛二分九厘,他相信他哥绝对会红包数再往后挪一个小数点。


 


 


叶秋无奈的摇了摇头,心里却还是有点甜蜜的。


 


 


 


 


叶秋也不记得他哥这给他送礼物的习惯是怎么养成的,但反正从他对生日有概念开始,他哥就会给他送礼物了,也算是生活在他的压榨之下的弟弟为数不多的一点福利。


 


 


虽然这礼物大多数也挺奇怪的。


 


 


八岁的时候是小学小树林里果树的果子,九岁的时候是路边小卖店的一大兜子辣条,十岁的时候是尝试失败的蛋炒饭……


 


 


总之没几个正经的。


 


 


但叶秋也不嫌弃。


 


 


他知道叶修对他好。他爸他妈感情淡薄,一直两地分居,他和他哥算是形势奇妙的相依为命。他哥鬼点子多有主见,性子还野,放了学总是拉着他到处玩,叶秋性子偏安静又羞涩,因此,两个人最常见的情况,就是叶修满世界的疯玩,叶秋随意的找个坐的地方,把两人份的作业给写了。


 


 


倒也……自得其乐。


 


 


他和他哥朝夕相处,字迹居然也能以假乱真。


 


 


有的时候他有的题不会,他就大声喊一声,他哥就会带着一身薄汗跑过来,往往带着两瓶冰凉的汽水。


 


 


后来年纪渐长,他哥也不怎么往外跑,反而更愿意待在家里摆弄游戏手柄,叶秋写作业的战场自然又转移回了家。


 


 


夏天的B市闷热闷热的,像叶秋这样的家庭自然不会舍不得空调的电费,但是叶秋有个毛病,也不知道是小时候空调吹久了还是怎么的,一吹空调他就头晕恶心,实在是空调病重症患者。叶修总是调笑他,“真不知道你这是娇贵还是皮实,你这可害苦了哥哥我啊。”


 


 


因为叶秋不能吹空调,叶修只得网购了一个硕大的电风扇,热得受不了的时候就站在电风扇前面吹,衣服都被汗湿透了,索性都脱了,叼着一根冰棒转着圈圈的吹。


 


 


不知道为什么,叶秋那个时候就总会有点不自在。


 


 


十四岁的时候,叶秋有一段时间总是腰酸背痛,精神不济,甚至有一次体育课的时候跑步,只觉得腿一点力气都没有,半死不活的在队尾跑,跑了全班的最后一名。到终点的时候他哥急急忙忙的过来扶他,“你怎么了?没事吧?早饭没吃饱么?低血糖?”


 


 


他哥跑出了一身的汗,体味和家里柠檬香的沐浴露混合出了一种难以形容的味道,却并不难闻,叶秋只觉得安心舒服,但却又莫名其妙觉得头晕和心跳加速。


 


 


叶秋没在意他身体上的异变,只觉得青春期,既然剧烈的生长痛可以存在,那么其他零零星星的不舒服似乎也是理所当然。


 


 


命运第一次向他们露出可怕的獠牙。


 


 


那段时间叶秋总是流鼻血,但是只当是男孩火气旺,没太在意。


 


 


这天早上他们兄弟下楼吃早饭,叶秋忽然觉得眼前一黑,身体更是不受控制,连动一下都要好花好大的力气。叶修在前面走,可是发现自己都走下楼梯了还是不见叶秋跟上来,有些疑惑,回头道:“叶秋?叶秋?怎么了?”


 


 


叶秋把全身重量都压在了扶手上,眼前一片漆黑,整个人都发昏,“我……我好像动不了。”


 


 


叶修一愣,又上了几级台阶往他身边走,“怎么回事啊?病了么?你最近脸色一直不太好。”


 


 


叶秋一直努力让自己能动弹,但他眼睛看不见,一脚踩下去根本没踩实,整个人就要从楼梯上栽下去。


 


 


叶秋只听见一声惊呼,模糊的看见他哥冲了过来,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


叶修被叶秋忽然的一倒给吓坏了,下意识的三步并作两步把叶秋接到手里,但叶秋毕竟也不是轻飘飘的一把棉花,叶修也没站稳,两个人滚成了一条麻花,直接从楼梯上滚了下来。还好楼梯也不高,叶修又护着叶秋,叶秋基本上没怎么摔到,反倒是叶修当了人肉肉垫,后脑勺磕出来拳头那么大一个包。


 


 


叶修好不容易才从头晕目眩中缓过神来,然后下意识的拍了拍怀里的叶秋,“叶秋?你这是怎么了?看都不看脚下的?”


 


 


但是叶秋没反应。


 


 


叶修有点慌了神,连叫了叶秋好几次,叶秋还是没回应。


 


 


叶修手打着颤的打了120,又打给了他爸,然后把叶秋抱到床上,一遍一遍的喊他的名字。


 


 


但是没有回应。


 


 


那个他一叫名字就会回应他的叶秋,脸色惨白的躺在床上,给了叶修一种他永远不会醒来的恐惧。


 


 


救护车来得很快,叶修一脸茫然的看着他们把叶秋抬到车上,插上呼吸机,到了医院,又推着叶秋做各种他叫不出名字的检查。


 


 


他爸来得很快,他们两个人,平时一个在商场上,一个在同龄孩子中,个个都觉得自己牛逼的不行,可是现在,坐在医院泛着消毒水味道的冷清走廊,才忽然发现自己不过是一个懦弱平凡的普通人。


 


 


医生把叶修和他爸都叫到办公室的时候,叶修就知道这事大了。


 


 


医生是个三十多岁,看起来很温和的男人。


 


 


他推了推眼镜说道:“叶秋是吧。”


 


 


叶修机械的点了点头。


 


 


“急性白血病。”


 


 


叶修脑子里一下就炸开了。


 


 


“如果不经过特殊治疗的话,急性白血病的平均生存期只有三个月,如果考虑最坏的情况,病人不知道会在哪一天病情恶化。”说完,医生又推了推眼镜,“我听说你们是同卵兄弟吧?不知道你们家族有没有白血病史,我建议你也去检查一下,同卵兄弟同患急性白血病的概率是普通人群的三倍。”


 


 


叶修就麻木的被他父亲带着去接受了一系列检查,然后又坐回了叶秋的病床前。


 


 


叶秋还没醒。他本来性格就有点安静,此时看着他,看上去和平常没什么两样。


 


 


他的检查结果一切正常。


 


 


他父亲松了一口气,但是心却依然揪着。


 


 


三个月啊,最长不过三个月啊。叶修看着叶秋苍白毫无血色的脸,心里一遍遍循环医生的话。


 


 


叶秋那么乖,那么听话,那么好,为什么会生病呢?


 


 


这话其实一点逻辑都没有,但是叶修就是觉得这不合道理。


 


 


叶秋不该生病的。


 


 


叶修盯着叶秋的呼吸机,看着上面的弯曲的折线,想着有一天……这可能会变成平直的,他不再有弟弟了,叶秋不在了,只觉得陌生的恐惧一下子吞没了他,眼泪一下子就掉了下来。


 


 


叶修抬手擦了擦,可是越擦越多,最后他吸了一下鼻子,趴在叶秋的床边嚎啕大哭起来。


 


 


 


·


 


叶秋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他爸坐在床边,看上去疲惫又憔悴,看到他醒了,下意识的直起腰凑过来,“……老二?你怎么样?哪疼么?”


 


 


叶秋觉得嗓子哑的厉害,头也疼,“就……头疼……各种难受,我……我哥呢?”


 


 


他爸强扯出一个笑,“你哥……你哥上厕所去了。”


 


 


叶秋又不傻,看着父亲难看的脸色和欲言又止的神情,大概也猜出自己的情况不太好,他抿了抿唇,问道:“爸?我怎么了?你直说吧,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有啥好瞒的。”


 


 


叶修进来的时候,叶秋和父亲的谈话刚刚告一段落,两个人的脸色都是惨白的。


 


 


叶秋一见他,不知道为什么,好不容易忍住的眼泪就要往下掉。


 


 


叶修愣了一下,然后坐到叶秋旁边给他擦眼泪,“祖宗,你哭什么啊?我刚才问徐医生,你知道么,他说你的病情适合骨髓移植,只要后续治疗保证好,可以完全治愈的,你哭什么啊?多大点事儿啊,你这骨髓配型都不用做,我这是现成的供体啊。不哭了啊,不哭,哥在这儿呢。”


 


 


但叶秋就是害怕,他就是想哭,他害怕他今天晚上一睡觉,就再也醒不过来,就再也看不见叶修了。


 


 


世间情动,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撞壁叮当响。①


 


 


叶秋把脸靠在叶修的肩膀上,他听着自己的心跳,感受着叶修的心跳,从未那样的渴望活着。


 


 


活下去。


 


 


叶秋不幸的得了急性白血病,幸运的他的病情可以通过骨髓移植救治,而同卵双胞胎本就是百分之百的配型成功率,还可以降低术后的排异反应。


 


 


叶秋入院的第二天,叶修就开始马不停蹄的开始各种化验,血压、体温、八项血常规、骨穿血液检测,叶修身体不错,是很合格的供体。


 


 


兄弟姐妹之间的骨髓移植,排异反应要比骨髓库配型成功的供者捐献要小得多,但是供者身体承受的痛苦也相对较大。


 


 


叶修光用做检查的血就抽了不下五六管,看的叶秋有点心疼。但是叶修浑不在意的坐在他床边喝着他爸亲手炖的鸡汤,“我跟你说,你就一点都不要担心,过几天进了无菌仓就更是放一万个心。”


 


 


“但就是今年的生日礼物别想了啊,这就当我送你的礼物了。”


 


 


叶秋十四岁的时候,他收到了哥哥最珍贵的一份礼物。


 


 


属于他哥哥的造血干细胞缓缓注入他的身体,带来了新的生机。


 


 


虽然同基因移植的排异反应已经小得多,但是术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叶秋依然是卧床不起。叶修倒是看不太出什么影响,麻醉一消,也不管动员针的后续效果,带着两只扎成筛子的胳膊就来叶秋的床边晃悠。


 


 


“叶秋,你可得好好养着啊,你的命以后可就有我的一半啦。”


 


 


叶秋躺在床上虚弱的笑,说道:“好。”


 


 


世间情劫,不过三九黒瓦黄连鲜,糖心落低苦作言。②


 


 


他劫后余生,却发现一只脚已经迈进了另一个劫数。


 


 


我不是个东西,我喜欢上我的亲生哥哥了。


 


 


叶秋病愈后上学,叶修护他护的不行,捧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里快化了,连他值日拖个地都不让,叶秋一边开心,却有一边痛苦。


 


 


只觉得叶修对自己越好,他良心越不安,越觉得自己是个罪无可赦的死变态。


 


 


于是年少的叶秋给自己精心策划了一场出逃,准备暂时逃离这甜蜜的负担,遏制他那不伦的冲动。


 


 


可是阴差阳错,离开的人却换了。


 


 


叶秋看着藏箱子的地方空空如也,心里一片茫然。


 


 


你对我那么好,你那么爱我,为什么就舍得抛下我走了呢?你不是担心我身体么?我打个喷嚏你不还要紧张一阵么?我……我好了才不到一年,你为什么就走了呢?


 


 


叶秋想不通。


 


 


他无视了叶修在QQ上小心翼翼的试探,低声下气的道歉,他想:我不要原谅你。


 


 


我不想再爱你了。


 


 


叶修像一壶酒,叶秋一仰头喝干了,所有悲欢都喝下去,都压在心上头。


 


 


叶修走之后一年,叶秋病了。他自那场病后,虽说已经痊愈,但难免有些虚弱,一次感冒就来势汹汹。


 


 


他发烧,有点神志不清,已经深夜,却还是睡不着。


 


 


朦胧之中,叶秋听到了一点微弱的声响,房门也被推开了一个小缝,借着窗帘缝之间洒下来的一线月光,叶秋看到了一张他熟悉的、和他自己一模一样的脸。


 


 


叶秋愣了一会,然后挣扎着想坐起来,叶修连忙扑过来,“诶……诶你别动啊,你生病啦?怎么身上这么烫?”


 


 


叶秋眯着眼,问道:“你……你回来了?你……你怎么进来的?为什么……回来?”


 


 


叶修有点窘迫,“家里……家里的锁没换,我用……钥匙进来,我不是拿着你的身份证么?我想回来换回来……”


 


 


叶秋呆了一会。


 


 


那他还是要走的。


 


 


委屈一下子涌了上了,叶秋用力的把叶修推向一边,“你走!你滚!你滚得远远的啊!最好再也不要回来!走了就别再回来。”


 


 


叶修被他推得一个后仰,但很快又凑上来,“对不起,是我的错。你别生气,你这不还生着病呢么?我的错,我的错,你……你别生气,生气对你身体不好。”


 


 


高热和病痛侵蚀着叶秋的理智,叶秋捂着脸,一下子就哭了,“在你眼里,永远是荣耀最重要。”


 


 


叶修静默了一会,然后抬手帮叶秋擦了擦眼泪,“你别哭了。不是这样的。”然后叶修似乎犹豫了一下,往叶秋的方向凑近了一点,然后吻上了叶秋流泪的眼睛:“你最重要。什么都没有你重要。”


 


 


世间执念,不过隆冬弱水千层冰,斧砸锹凿不能移。③


 


 


第二天叶秋病就好了一大半,他摸着自己的眼睛,总是怀疑那是一个梦。


 


 


女娲石补不完离恨天,费长房缩不尽相思地。


 


 


叶秋认输了。他输给了叶修,他发现没有叶修的人生他接受不了,而十四岁那年来自兄长的骨髓,不知不觉成长成了他的另一根脊梁,撑着他一步一步的走下去。


 


 


 


 


郁昕看着车后座上的叶秋,有点无奈,“我说老大,你现在这身强体壮的,开一个小时车到机场也不什么难事吧,等一会你们兄弟见面的时候,你们兄弟情深,我这多尴尬啊,显得我多余。”


 


 


叶秋尴尬的揉了揉额角,“我紧张啊,我怕一个走神就出事故。”


 


 


郁昕:……


 


 


“您老人家不至于吧?”


 


 


叶秋至于。报叶修的航班抵达的时候,出了满手的汗,手机都握不住。


 


 


叶修出现的时候,他更是觉得那场病还没好,浑身都发烫,脑子也混混沌沌,同手同脚的走到叶修面前,却不知道第一句话该说什么。


 


 


叶修看他窘迫的样子,笑了,然后抬手摸了摸叶秋的头,“不科学啊,明明我身体应该比你好的,怎么你长得比我高了。”


 


 


叶秋不高兴的撇了撇嘴,“你长个的那时候营养不良吧……”


 


 


叶修笑容又大了一点,“怎么样叶秋同志,这是今年生日的附加礼物,满意么?”


 


 


叶秋愣了一会,眼圈有点红,“你的礼物……都喜欢。”


 


 


 


 


 


 


 


 


 


①②③出自《穆玄英挂帅》


 


 

评论
热度(4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