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all叶】关于一期生那些为老不尊的家伙

🐚沙木罗🐚——逆飞飞我cp:




#叶Siri系列#


#ooc,bug,私设属于我,苏属于男神#



1


其实每一期的职业选手都有自己的秘密基地。


因为同期生往往遇到的问题都会相似,代沟也就小了,就好像五期代表人物之一周泽楷可以看见同期的方锐在秘密小群里面如何侃大山。


所以两人见面的时候,周泽楷还没把方锐在群里的人设掰回来,只能目瞪口呆地看着叶修身后的方锐胡说八道。


“呵呵,小周好像和方锐大大是同期的选手吧?”江波涛笑道。


“是吗?谁让他总不说话,我都忘记了。”方锐说。


周泽楷收目光,看向那个刚刚回到比赛场上的叶姓前辈。


发现他也在看着自己,周泽楷耳朵有点发烫。


叶修也不知道听到同队的包子说了什么话,嘴角扬起,这让枪王大大有些反应不过来。


“下次见。”


两队人分别之后,周泽楷平息着自己加速跳动的心,刚想回头示意队友跟上,他才意识到,刚刚反应不过来的人根本就不止他一个。


还有那脸色复杂的孙翔。


他的眼神也一直跟着叶修直到拐个角看不见。


2


那身为最老的前辈一期生们的日常又是如何?


说实在的,一期的很多人现在从事的工作基本上已经跟荣耀毫无关联了,偶尔还能看见一期生的群冒出有一两个人,也是挺欣慰的事情了。


不过在七年前,这个群还是特别闹腾的。



在创建这个群的时候,起初只是因为叶修想下副本凑不到那么多人,就直接把加上的职业选手拉进了这个群。


完事之后,群里面一个人提议把这个小群留着以后有空就交流一下。


叶修见状,立刻把群主让给了吴雪峰,此过程不超过两秒。


莫名其妙当上群主的吴雪峰简直无话可说,只好探出头对旁边的叶修道:"这样子真的可以吗?"


"你觉得呢?"叶修反问。


"要不解散?"


"你做决定啊。"


吴雪峰自认倒霉地摇摇头,果然自家小队长就是怕麻烦,想了想,这个群也没什么特殊的,现在入职业圈的也就那么些人,索性就把这个群留下了。


3


叶修和韩文清两人在一期生里面算得上风云人物了。


"算得上"是郭明宇那坑货加上去的。


那个时候叶修跟郭明宇两个人之间在比赛场上可是扛得比韩文清还严重。


可惜宿敌二字还是被韩文清拿了去。


这个问题郭明宇想不通,真的想不通。


在线下聚会的时候,郭明宇戳了戳叶修:"你跟老韩怎么回事?"


叶修正在跟一个螃蟹做抗争,好不容易把肉撬出来:"还能怎么回事?"


"真的是老死不相往来吗?"郭明宇问。


"……"叶修跟韩文清宛如看智障一样。


要是关系真的那么差两个人怎么可能坐在一起吃海鲜,还特么大老远跑到q市顶着被霸图过激粉套麻袋的风险。


叶修放弃了:"老韩我给你剥虾吧,这螃蟹我吃得手疼。"


"早就跟你说我帮你撬了。"韩文清淡淡说。


郭明宇特别委屈:"小叶叶,你不爱我了,又不跟我微博互动,又不给我剥虾。"


"郭明宇你是不是昨天晚上八点档看多了,还有你少了个语气词。"叶修说。


"少了什么……"郭明宇话还没说完嘴巴就被叶修塞了一只虾。


"哼~"叶修笑着拉长了这个语气词。


郭明宇耳朵有点发烫:"gay里gay气的。"


韩文清跟着点头,可那微红的脸还是暴露了一些事情。


这哼也太可爱了吧。


两个人就这样子被未成年的叶修可爱到捂心肝。


在叶修旁边坐着的吴雪峰悠悠地开口道:"因为他爱的是我啊。"


"言之有理。"叶修点头。


……我靠你们嘉世闲着没事干天天看八点档吗?


远在h市的苏沐橙默默打了个喷嚏。


4


这个群里面的人大部分年纪都比叶修和韩文清大,魏琛一口一个叶弟弟喊得叶修浑身起鸡皮疙瘩。


"你敢不敢喊老韩做弟弟。"叶修冷漠。


"我不敢。"魏琛承认得倒挺快。


"呵呵,渣渣。"叶修说。


"哈哈哈谁是渣渣啊,聚会上还没喝两三口就扑了,要不是韩文清帮你撑腰,你还能走出房间?"魏琛说。


……


"我靠,老叶你居然冷了我一整天!"


"你们怎么不附和我一下!"


第二天早上魏琛上线都没收到回复,仿佛感受到世界深深的恶意。


"老实人,不理你。"叶修回复。


"向叶神低头。"嘉世队友纷纷上线。


看见这个群里面画风歪逼的样子,魏琛气得教导训练营的崽子:"总有一天我们要打败叶修,把那货压在地上不可描述。"


然后黄少天和喻文州这些崽子,也把后面那个"不可描述"给记着了。


5


一期生在第三赛季之后陆陆续续开始退役,吴雪峰也越来越少在群里说事儿了。


"其实有没有感伤过?"在兴欣刚刚成立不就,魏琛每每想到一期生时的事情就有些感慨。


叶修在职业圈呆的时间长,再加上性格比较随和,朋友还是不少的,眼睁睁看着那些老友一个个离开,自然是会难过的。


一期生大部分人都只会打游戏,离开职业圈也是迫不得已,生计维持已是艰难,叶修力所能及地接济着这些人,平时的工资本来也不多,所以看起来大神的他其实挺穷的。


叶修并没有在意过。


苏沐橙每每看着他接了个电话,然后就拿着银行卡出门,心里也是一阵子的难受,这么好的人为什么要忍受嘉世这些队友的打压。


在睡前听到这个问题,叶修也只是点点头:"不过也没有那么难受。"


"我退役的时候你有没有觉得可惜。"魏琛来劲了。


"没有。"干脆地回答。


"靠,那么没良心啊。"


"因为,迟早会再见的。"叶修笑。


6


"前辈再见!"郭少在第十赛季全明星赛后主动跟叶修告别。


"啧啧啧,都朝小孩下手了。"方锐摇头。


"有问题吗?"叶修看了一眼方锐。


"没有没有。"


"你在嫉妒叶修进了十期生的群吗?"安文逸补刀。


叶修因为注册身份证的缘故,变成了名义上的十期生。


在新生挑战赛上众人的集火,完完全全都是十期生跟霸图主办方串通好的。


叶修并没有发火,新生代这些小伙子有时候莫名让叶修想起当年刚刚进入联盟的时光。


有时候人来人往,聚散离别成为了常态,但是后来想想许多时候前方的道路上总是会有一些意外的惊喜,也就不在担心身后所经历的事物了。


第十赛季结束之后,叶修刚刚打算登机,看见了一期生群里面出现了一句话。


"加油啊,老叶。"


像是一个整齐的队列一样,接下来越来越多人冒泡,给予着这个老对手老朋友最为真挚的祝福。


就好像第八赛季叶秋退役的时候,群里面的小伙伴也是一阵的疑惑,这些人并没有真的完全离开这个地方。


7


"老叶流弊。"


"拜大神。"


"叶神:我胡汉叶又回来了。"


一期群看见叶修变成领队的消息简直是笑趴,看来这货简直是被荣耀女神垂青,不肯让他走了。


叶修哑口无言,这种事情他也是万万没想到。


"胡汉叶笑死我了。"郭明宇说。


"还钱。"叶修说。


"钱没有,要不要小生以身相许。"郭明宇倒是坦然。


叶修知道这货最近其实过得还不错,所以也就不强求还钱的事情了。


"恭喜你。"韩文清也冒泡。


"咳……谢谢啊。"


魏琛看着群里的消息,果然叶修遇见韩文清就是容易破功。


"有没有人欢迎我啊。"吴雪峰说。


"活的吴雪峰!"


……


"你要回来吗?"叶修在一堆震惊的表情里面仿佛是一个清流。


"是啊,苏黎世那边会去一趟,现在在做荣耀的游戏策划。"吴雪峰说。


"……靠不靠谱啊。"


"特别靠。"


"啧。"消息是郭明宇和韩文清发出来的。


魏琛觉得这个群可能又要各种无下限了。


End


最近看了好几场大戏,看着人来人往,感伤也不少。


不过我想自己能够走到这里真的是非常幸运的事情。


承蒙喜欢,如果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


喜欢叶修就好。

评论
热度(144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