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all叶】我想我是真的爱你

白衍兮:

*小甜饼(大概)



很多人说,爱情就像是毒品,让人上瘾。


我想,他们是正确的。


我确实爱上了一个人。


一个令人上瘾的、有着诺大吸引力的男人。


——


“周泽楷,你现在是联盟的主心骨,在你最巅峰的时候,不要惹出什么乱子来!”


“嗯。”


周泽楷默默注视着眼前这个他叫不上来名字的人,微微皱起眉,眼中是遮掩不住的厌恶之色。


这人是轮回新来的经理,名叫陈鑫宇,是一个唯利是图尖酸刻薄的男人。相貌上却也还算是个美男子,但对金钱的渴望却让这个人丑恶到了心里。


男人见周泽楷一副顺从的模样,才心满意足的点点头,正准备离开,却又停住了脚。


“对了,你最近晚上出去,是去干什么?”


周泽楷微微一愣,随即反应道,“没什么。”似乎觉得解释不够,男人又补了一句,“见朋友。”


陈鑫宇微微眯起双眸,冷笑道,“朋友?是男朋友,还是女朋友啊?”


“男性,朋友。”周泽楷抬起头,注视着那人,声音异常坚定。


男人笑了一声,走上前去拍了把周泽楷的肩,“小周,你是个聪明人,别把自己轻易扯进媒体的数据库里,不然整个轮回的收入会受你影响,懂?”


周泽楷有些嫌恶的看了眼那只搭在自己肩上的手,“嗯。”


男人听到他的答复后,才笑着离开。


周泽楷呆呆站在原地,刚卸下了所有防备的他轻靠在乳白色的墙壁上,冰冷的墙面让他找回了一些理智。


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安静的楼道,周泽楷立即从衣服口袋中套出手机,看到上面的来电显示后,深呼吸一大口才缓缓接通。


“喂,周泽楷么?”


那边赫然是一个女性的声音,声音里似乎有些焦急,还带着一些疲倦。


“嗯。”


女声犹豫了一下,“很冒昧的打扰了,如果你没事的话,请现在立刻来华山医院!”


“你是?”


“我是……叶修的母亲。”


——


S市华山医院,深夜10:11分,几乎在大家都缓慢下快节奏工作时,急救室突然接到一个抢救电话。那刺耳的铃声让每个人警惕起来,刚放松的身心又回到了高度紧张的状态。


被抢救人员在5分钟后被人从救护车上转移到医院的急救推床上,推床上的人身边围了四五位护士,还有一位家属,是个穿着很好的中年妇女。


在护士的大声警示中,推车被迅速推至手术室。


床上的男人脸色苍白得如同纸灰,发白且干裂的唇让人看着有些心疼,额头上密密麻麻的汗珠和紧握的双拳正诠释着他的痛苦。


“情况恶化了么?”


“是的,我们初步断定的结果似乎不仅是一个因素。”


“症状?”


“呕血,现阶段为棕褐色,有恶心、晕厥、心悸等症状。”


“还有阑尾上的问题是么?”


“是的,突发的急性阑尾炎。”


“先去全麻,准备手术工具。”


“好。”


手术室外的门牌一下从绿色跳成红色,中年妇女被阻拦在了手术室外。她有些无力的坐在最近的椅子上,双手捂着眼睛,低声抽噎。


等到周泽楷风风火火的赶到时,女人身边已经多出了一个长得和叶修几乎无差的人,那人坐在女人身价,安抚着她,丝毫没有半点厌烦。


“叶秋。”周泽楷叫了一声,冲那人点点头。


在看到眼前的男人后,叶秋立刻警惕了起来,男人的声音中带着些许的困惑和质问,“周泽楷?你怎么来了?”


周泽楷轻咬下唇,“伯母叫的。”


叶秋有些怀疑的看了眼周泽楷,又看了眼自己的母亲。男人的脸色有些难看,过了一小会才说到,“周泽楷,我们聊聊。”


——


医院外有些冷,周泽楷穿的衣服不算厚,他甚至能清晰的感受到风的移动。


叶秋站在他面前,眼中流露出毫不掩饰的敌意。他听见叶秋用满怀怒意的声音质问他。


“你能不能放他走?!”


周泽楷抿唇,没有说话。


“你看看他现在的样子,把自己搞得半死不活,还带着一身病。这次从北京到广州再跑到上海,他没和家里人说,悄无声息的就走了。三年前,他突然查出来胃出血,我和他说过让他好好休息,他却总是笑着和我说,‘没事,我这是为国争光呢,在所不惜。再说了你哥哪有那么脆弱,放心吧!’。你知道每次待在自己屋里,听见隔壁剧烈的动静以及咳嗽声时的心情么。他总是把房门落锁,就怕我们突然冲进去,看见他憔悴的样子,所以每次痛苦的时候,他只有自己。”


叶秋的声音从强硬变得越发轻,到最后男人的声音已经变成了恳求。


“……拜托你们,别再追着他不放了。”


周泽楷想开口却不知道说些什么。


叶秋说得是事实,叶修的一切奔波劳碌都是为了他们每一个人,为了他们共同的荣耀。他们本就带给了这个男人无数压力。


结果所有人都为了自己仅有的那一点私心,不断的给这个男人身上增加压力,直到变成了现在这种不可挽回的情况。


“周泽楷,能帮我一个忙么?”叶秋看着他,眼神有些冷。


“帮我把他们叫出来,我想和他们谈谈。”


——TBC.


没学过医x请学医的姑娘不要太计较!


这篇文主要是想写全员对修修的爱,虽然可能会虐,但我觉得这才是人性,每个人都有自己心里那些小欲望,也有不同的顾忌。


我想以后搞笑的脑洞文就少写一点,在我心里并带着现实感的文更为真实,把人性的黑暗与社会的不公融合进去才是我对这篇文的理解。


我喜欢写那种两人在一起甜腻的生活日常,即使他们遇到彼此很辛苦,可我认为这是真实的。如果有不喜欢这种风格的妹子,我在这里向你致歉。

评论
热度(201)

© 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