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all叶】毛绒绒和毛绒绒

虽然有点ooc但是好可爱啊~~~

病客:

*僧侣和小土地公设定

 

 

*艹!真的好可爱!

 

 

 

一、

 

牛顿被苹果砸了发现了万有引力。

 

而叶修被桃子砸了发现了一只小小的土地公。

 

真的很小,只比叶修的巴掌大一点,穿着灰蓝色的衣裳,本来耷拉下来的两只毛绒绒的耳朵受到惊吓现在竖起来一点,想跑又不敢跑的样子。叶修看了觉得有点好笑,拿起那个掉在他怀里的桃子,递给了小家伙。

 

“你要这个?”

 

然后小家伙“嗖——”的一下飞快地就跑了,跑的时候差点没抓住树枝掉下来,叶修挑眉,刚想收回手,结果本来跑不见了的小东西又蹿回来一把抱走了桃子,又消失在了层层叠叠的树叶中。

 

“这可真是……”叶修笑弯了眼。

 

二、

 

这是个修筑在山崖边的寺庙。

 

也不知道修筑了有多少个年头,叶修刚来到这里的时候,花了整整大半个月才和弟弟一起将寺庙收拾了一遍。

 

“不回家了?”叶秋看着自己哥哥整理床铺。

 

“不了,这么多年打打杀杀,不说朝廷那边不放过我,我自己都累了,这样挺好的。”叶修将一个素白的枕头放在床上。

 

“就是辛苦你了。”

 

“那你就少干点混账事啊。”叶秋嘟囔了一句。

 

“谁叫我家弟弟比较笨呢?”叶修好笑地揉揉叶秋的头发,“今天我做饭,吃什么?”

 

“烧鸡和白粥。”

 

三、

 

叶修正在打坐。

 

泥塑佛像慈悲地看着这个曾手上沾满了鲜血的将军。

 

同样盯着他的还有一双小小的眼睛。

 

叶修打坐完,看向门口。

 

躲在门口的小家伙一惊,一下子躲到了门槛后面,然后又偷偷探出头来。

 

叶修想了想,从袖子里摸出一个桃子:“过来?”

 

小家伙耳朵颤了颤,翻过门槛,两条小短腿“嗒嗒嗒”地就跑过来了,长长的袖子遮住了它的小爪子,它伸手,按在桃子上面,仰头看着叶修,叶修对它笑了笑,它就将桃子整个抱住了。

 

叶修想看看它怎么吃的,就见它抱着桃子,嘴没怎么动,也就一瞬间的事,桃子就囫囵进了它嘴里了,它腮帮子鼓鼓地嚼了两口,吞了下去,吐出来一个桃核。

 

小家伙看了看叶修,见叶修还是看着他笑,站起来跑到叶修手边,扯起他的袖子往里瞅了两眼。

 

啊,没桃子了。

 

四、

 

第二天叶修起床的时候,发现床边吊着一只同样毛绒绒的小家伙,啊不对,应该是这片山林的土地公。

 

只是好像不是昨天那只,小土地公正奋力地爬上来,叶修这一醒吓了他一大跳,直接摔在了地板上。

 

叶修连忙探头出去看,小土地公揉揉摔疼的屁股,对上叶修的眼睛立马跪坐好,作揖,然后递出来一块小木牌。

 

叶修接过小木牌仔细认了半天,才辨别出“喻文州”三个字。

 

是小土地公在人间的名讳。

 

五、

 

叶修打开房门,正好看见昨天的那只小土地公“骨碌骨碌”推着一个桃子到他门口,看见他还兴奋地冲他挥挥手,示意他蹲下来,踮起脚把写有自己名讳的木牌递给叶修看。

 

“唔……原来你叫黄少天啊。”叶修揉了揉他毛茸茸的头发。

 

“要不要一起吃个早饭?”

 

早饭是简单的白粥和咸菜,叶修坐在木板凳上,喻文州和黄少天坐在桌子上。

 

他俩看着叶修用筷子夹起咸菜一口口吃掉,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叶修拿给他们四根牙签,喻文州努力了半天都没能夹起来,然后放弃了端着小碟子喝粥。黄少天戳了许久,生气了,直接用爪子抓起来啃了一口,咸得脸都白了。

 

叶修一边忍笑一边把桃子切成一片一片的喂给他吃。

 

六、

 

住在这里的土地公不止有喻文州和黄少天。

 

自那天以后,除了他们俩,又陆陆续续地跑来了许多小土地公来好奇地观察他这个人类。

 

顺便来蹭饭吃。

 

在他蒸馒头和包子的时候来的土地公特别多。

 

明天要蒸一笼馒头,夜晚,在微黄的烛火中,叶修揉好了面,他擦擦额头的汗,在后院的天然湖中冲了个凉准备睡觉。

 

铺好床铺却听见了细碎的敲门声,打开门一看,名叫周泽楷的小土地公眨巴着眼抬头看着他。

 

手里抱着小被子。

 

这是……准备近距离抢馒头来了?

 

周泽楷手忙脚乱地比划,表示自己真的一点都不占位置,求收留。

 

叶修好笑地接过他的被子:“还有谁想进来睡的?都进来吧。”

 

院里的大树和石头后面冒出来好几个小脑袋。

 

周泽楷睁大了眼。

 

怎么这么多?!

 

七、

 

当然小土地公们也不会白吃白住。

 

他们也会尽力帮叶修很多忙,比如把佛像的缝隙都擦得干干净净,把房梁的坏木头清理掉,把角落里结网的蜘蛛和粮仓里偷粮食的老鼠都赶走。

 

只是……

 

叶修托着下巴看着他们欢天喜地地把小被褥都搬进了他的房间。

 

这是要把这里当家了?

 

八、

 

好吧,叶修现在已经接受了和一群小土地公生活在一起这件事。

 

早上打坐的时候,他身边会坐了一溜的小土地公,有模有样地学着他坐好,虽然,等叶修睁开眼的时候已经睡倒了一片。只有韩文清和张新杰在认认真真打坐,其他都睡得东倒西歪的,叶修还得把他们抱回去。

 

院子里落了满地的树叶,叶修拿着扫帚打扫卫生,小土地公们看了闹闹腾腾也要跟着打扫,叶修摘了些银杏叶,绑上小木条递给他们,周泽楷和喻文州扫得很认真,虽然很多时候只是在折腾灰尘。

 

韩文清打扫的时候发现一个鼹鼠洞,停下来趴在边上研究里面到底有什么东西。

 

黄少天和方锐这会儿已经把扫把啃掉了。

 

没有扫把的两只高高兴兴地追蝴蝶玩去了。

 

孙翔不知道怎的和孙哲平打起来了,两只打得尘土飞扬,众人赶紧上去劝架,等叶修用四根手指头把他们分开的时,两只身上都挂了彩。

 

叶修叹着气给他们包扎,孙哲平意外地挺乖的任叶修抬起他的胳膊,擦拭他的脸蛋儿。

 

不过孙翔就没那么乖,别扭的不想让叶修帮忙,挣扎着要从叶修手里跑出去,一急了咬了他一口趁他松手跑了。

 

叶修仔细想了想,感觉跟被还是狗崽子的小点咬他的感觉差不多。

 

打扫卫生花了两个时辰,吃午饭的时候叶修发现餐桌上少了两只。

 

王杰希骑着扫把飞走了。——小土地公们试图表达。

 

至于张佳乐。

 

他找到一株蒲公英让叶修做成了扫把现在还在天上飘呢。

 

九、

 

晚上正在念经的叶修发现了悄悄探头盯着他的孙翔。

 

孙翔看着他手上两个自己咬出来的牙印,皱了皱眉,走出来两步,又退回去,两只爪子按住了自己的耳朵。

 

叶修放下经书,对他招招手,孙翔吧嗒吧嗒跑过去了。

 

“你看,衣服都成这样了。”叶修用手指勾了勾孙翔衣服上的几个撕开的洞,孙翔不好意思地把叶修的手指推开。

 

“给你做了新衣服,穿上我就不计较你咬我的事了。”

 

孙翔耳朵一翘,按捺着开心,装作不在乎的样子换上了衣服。

 

啊,果然很可爱。叶修看着他穿上自己仿照干妹妹小时候穿的襦裙做的衣裳。

 

在孙翔“好看吗?好看吗?”的眼神中难得的有了一丝罪恶感。

 

十、

 

叶修早上一打开门就被两只糊了一脸。

 

王杰希和张佳乐兴奋地向叶修表达自己在空中的所见所闻。

 

叶修:“……”

 

你们能不能先从我头上下去?

 

十一、

 

这、这是要干什么?

 

张佳乐睁大了眼,他两只爪子被叶修用两根手指摁住,呈大字型被摁在桌子上。

 

然后被叶修狠狠地揉了把耳朵。

 

啊,果然好舒服=V=。

 

十二、

 

不知不觉已经在这寺庙里住了一年了。

 

叶修望着不远处绽开的烟花。

 

转身回厨房收拾正在灶台上蒸着的南瓜饼,寺庙里早就挂起了红灯笼,小土地公们穿着叶修给他们做的厚厚的红衣裳,在对联的挑选上起了争执,以韩文清带头的硬汉派坚持要有气势的,以张佳乐带头的浪漫派坚持要写得唯美的,最后门上挂着的对联一样一条,牛头不对马嘴但是小土地公们很满意。

 

佛像微笑地看着小土地公往他头上也挂了两个红灯笼。

 

院子里点燃了烟花,有一种是山脚下的镇子上新出的老鼠烟花,这会追着小土地公满院子跑。

 

“好了,先来吃饺子。”叶修喊了声,小土地公们立马在桌子上坐好。

 

叶修说了,今天的第一盘饺子里有一个是包有铜钱的,吃到的人一年都会有好运。

 

饺子是按人数来的,叶修刚把饺子放上桌,“唰”的一下盘子里就只剩了一个饺子。

 

“你们真是……”叶修笑着夹起那一个饺子,在他们期待的目光中咬了下去。

 

咬到铜钱了。

 

有人敲响了门,叶修起身把门打开,却不想是一个熟得不能再熟的人。

 

“叶修你这家伙,扔下我一个就跑了一年,亏得我好找,”苏沐秋抱紧了叶修,“新年快乐,好消息,我也被贬到这里来了,不介意收留我一个吧?”

 

然后他被小土地公们联手推了出去。

 

小土地公们狠狠地砸上了门。

 

介意!!

 

END


-----------------------------------------------------------------

不知道说啥就是想打↑这个横线。

评论
热度(3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