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all叶】江波涛的养宠日记

我是谁?我在哪?

病客:

*大学生设定

*我真的很喜欢仓鼠而且养过好几只

*但是只有我活下来了

---------------------------------------------------------------

1.

江波涛在宿舍里养了一只宠物,是一只在仓鼠界数一数二的小帅哥。

这只仓鼠是一只银狐,是他的室友A买来送给暗恋对象表白的,特意花高价买的店里最好看的一只银狐仓鼠。结果送给人家的时候人妹子对毛茸茸的小动物过敏,看见室友A递仓鼠过来吓得后退三步转身就走,当时一人一鼠的心“咔哒”就碎了。

人碎的是粉红的桃心,鼠碎的是自尊心。

室友A悲痛欲绝想把仓鼠扔掉,江波涛看不过去就接过来自己养着了。

仓鼠的名字都取好了,叫周泽楷。

2.

周泽楷是一只沉默的仓鼠,如果按人类来说就是安静的美男子。

不咬笼子,不会把坚果啃得到处都是壳,上手也不会咬人。就是有点喜欢往外跑,第一次发现周泽楷不见了的时候江波涛急着找了大半天,结果打开门出去找的时候周泽楷自己从门外小碎步跑进来了,江波涛静静地看着周泽楷自己跑到笼子边,头钻进笼子缝,扭了几下,整个身子也进去了,然后也无辜地看着江波涛。

江波涛已经不想去猜周泽楷自己跑出去过多少次了。

你为什么会这么熟练啊!!

3.

抛开令人匪夷所思的细节,因为每次都会回家而且不会在外面过夜,江波涛也懒得去管经常跑出去玩的周泽楷了。

这天江波涛和往常一样敲着电脑,目光一低就看见周泽楷往嘴里裹了几颗大瓜子,钻出笼子后身手灵敏地钻到柜子下,探出头看了看,然后飞速地跑到凳子脚后面,等了等,再跑到垃圾桶后面,就这么一个遮挡物接着一个遮挡物地换着,周泽楷身手矫健地跑出了寝室门。

江波涛为周泽楷这特工一般的身手鼓掌,如果不是全程在他眼皮底子下就更好了。

4.

周泽楷一连好几天都会带着吃的出去,江波涛一度怀疑周泽楷是不是在外有了相好。

直到江波涛看见了周泽楷带回来的一只新的仓鼠。

居然把相好带回家了……单身狗一只的江波涛捂面。

5.

周泽楷带回来的那只是一只琥珀,棕黄细软的毛以及红亮的眼睛,江波涛一眼就喜欢上了。

皮毛光滑看起来吃得挺好。江波涛想起周泽楷这段时间天天带好的出去,不会就是拿给这只琥珀吃去了吧?不过这应该是谁家家养的吧,江波涛想着,因为他的皮毛很干净。

琥珀懒懒地瞥了他一眼,然后继续抱着饲料里混着的小麦啃,周泽楷睁着水汪汪的眼睛守在旁边,等琥珀吃完后周泽楷趴在琥珀背上一点点舔着琥珀的毛。

原来是你舔干净的啊!

6.

在两双豆豆眼的注视下,江波涛最终还是把琥珀留下来了,想了半天取了个“叶修”的名字。

养着叶修让江波涛有一种养了猫的错觉。

说不好伺候吧,到也不是,说好伺候吧,又挺能气人的,经常半闭着的红瞳看你一眼都能看出实打实的嘲讽劲。

这俩现在正在桌子上,聚精会神地看江波涛用笔记本打游戏,绿豆大的眼睛眨也不眨,江波涛心一动,摘下耳机,把他们放键盘上,两只兴致勃勃地就去踩键盘上的按键,踩了几下,电脑屏幕上的角色却是半点没动,面对他们疑惑的眼神,江波涛叹气,他俩太轻了根本踩不下去啊……

最后打游戏的还是江波涛,叶修和周泽楷挤在散热口睡着了。

不过真的好可爱啊=V=。

7.

班上有个女生听说江波涛也养了两只仓鼠后兴奋地让江波涛带出来和她家两只一起玩。

江波涛第二天就提着笼子来上通修课了。

妹子也养的两只,一只是布丁,叫黄少天。一只是紫仓,叫喻文州。

“你家两只关系真好啊,唉,我家的那两个怎么就不这样相亲相爱呢?”妹子忧郁地看着亲亲蜜蜜凑在喝水的叶修和周泽楷,江波涛心想“相亲相爱”绝对是那个“相♂亲相♂爱”。

黄少天挺能闹腾,凑上去蹭了蹭叶修,叶修不理他,转个身继续舔水。黄少天锲而不舍往他肚子下钻,叶修一不注意被翻了个个儿,四只爪子扑腾着要翻过来,黄少天就上半身趴叶修身上不让他动,一旁的妹子拿着手机狂拍。

“吱——!”周泽楷叫了一声,从来没听过仓鼠叫的江波涛觉得这声还挺有气势。啊对了,仓鼠叫是要干嘛来着?嗯……生病还有……

“啊啊啊打起来了!”

……打架。

8.

喻文州安静地看着黄少天和周泽楷打成一团,自己从腮帮子里弄出颗奶油瓜子,叼着瓜子跑到看戏模式中的叶修身边,把瓜子放在叶修面前。

等江波涛他们好不容易把两只仓鼠分开,再一看不知道什么时候叶修已经被拐进喻文州的笼子里去了,两只卿卿我我好似在借木屑和白炽灯在花前月下你侬我侬。

人类和仓鼠目瞪口呆.jpg。

9.

其实就是心脏之间的友♂好交流啦。

10.

家里的浴沙用完了,江波涛带着叶修和周泽楷去大学附近的宠物店。

一走到宠物店门口就看见宠物店的招牌大小眼正直起身子往他这边瞧。

“下午好啊,王杰希。”江波涛笑着跟他打着招呼,把叶修和看起来不大情愿的周泽楷放进王杰希呆着的仓鼠游乐场里,自己在店里转悠买一些仓鼠的必需品。

转着转着突然听见游乐场那边传来仓鼠吱吱叫的声音,一边的员工立马走过去:“哎呀,不会又打起来了吧!?”

江波涛跟在后面,一过去就惊讶地看见叶修和一只黑熊仓鼠打起来了,平时没发现,叶修打起架来居然这么厉害,跟黑熊打得不分上下,毛都掉了几撮。周泽楷在一边着急地打转,想帮忙又怕伤到叶修,王杰希到是毫不犹豫地就冲进去了。

只是你打架的姿势是不是不太对你往哪儿蹭呢?

11.

黑熊是新来的,叫韩文清,瞪着眼的时候看得人心里都害怕,和叶修打完后自己孤零零地趴在一边。

望着叶修和王杰希他们黏过来黏过去,一副想过去玩又不能凑过去的样子。

叶修回头瞧了他一眼,猜测他可能是被打击到了,叼了个剥好的果仁挨过去,往韩文清那儿拱了拱,韩文清看了看他,低头两口啃了一大半,叶修看他啃的样子好玩儿,又从腮帮子里掏出个果仁,韩文清嫌弃地看了眼,还是抱着啃干净了。

“诶?江波涛?”江波涛转头,正是养了黄少天和喻文州的那妹子,正提着笼子跟他打招呼。

“你好啊。”

“他们俩也在?正好,让他们几个玩儿去。”说完妹子把黄少天和喻文州也放了进去。

黄少天一沾地吱了一声就欢快地冲着叶修去了,两只顿时又打在了一起,只是比起叶修和韩文清打的那架势,简直就是友好的你拍一我拍一。

你挠挠我我挠挠你,挠来挠去结果他俩一个叠着一个不动了,眼睛一闭俩都睡着了。

江波涛默默扶额。

“嗷嗷嗷嗷嗷萌哭了啊啊啊!!!”妹子小声尖叫着狂按手机。

12.

叶修从来就不是只让人省心的仓鼠,尤其在勾搭了那几只后。

江波涛叹了口气,继续理着叶修又因为打架弄脏的皮毛,周泽楷轻轻舔着叶修爪上细小的伤口,偶尔轻轻咬一下叶修的耳朵以示不满和心疼。

太不让人省心了。

但是……

叶修乖乖任一人一鼠收拾,犹豫了一会儿,在周泽楷耳朵上咬了一下,然后在江波涛手指上舔了舔,蹭了蹭。

13.

没有我了⁄(⁄ ⁄•⁄ω⁄•⁄ ⁄)⁄。

END

-------------------------------------------------------------------------------

“*”后面的内容越来越奇怪了。

千粉了,我的内心充斥了喜悦与波动于是昨天出去吃了一顿炸鸡。

鞠躬感谢各位小天使的支持⁄(⁄ ⁄•⁄ω⁄•⁄ ⁄)⁄

评论
热度(3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