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all叶】鱼,还是吃了比较好

病客:

*童话


*大概……?


*……算了


-------------------------------------------------------------


1.


苏沐秋是住在这个临海的边陲小镇的渔夫,他和他的妹妹住在一起,每天过着早出晚归的日子。


有一天这个年轻帅气的小伙子在海边收到了上帝送给他的礼物。


一条趴在岩石上濒死的美人鱼。


上半身是男性的躯体,下半身却是银灰色的鱼尾,苏沐秋看得都愣住了。他从来没有见过美人鱼,只在村子里的老人那里听说过。


勤俭持家的渔夫决定先把他带回去,再决定是卖掉还是吃掉。


2.


人鱼叶修醒来的时候看见一男一女两条人类正盯着他看,看得叶修愣住了。


他从来没有见过人类,只在深海的章鱼那里听说过。


小时候他弟弟叶秋听了章鱼的故事后经常做噩梦被人类追杀,他还安慰他“乖,不怕,这个世界上是没有人类的。”


3.


“你饿了吗?”苏沐橙趴在玻璃上问他,小姑娘漂亮的眼睛中满是对他的好奇,小女孩单纯的目光让人鱼安心了不少。


叶修点点头,然后他看见那条男性人类倒了许多海藻进来。


“……”叶修敲敲玻璃,手指对苏沐秋勾了勾,苏沐秋疑惑地看着他,叶修张嘴,露出了獠牙。


“那个,不好意思,我是鲨鱼。”


青年想象中美丽温柔的人鱼形象破灭了。


他面无表情地走过去。


“等等等等等!!!别别别!!别拽我尾巴别拽我尾巴你要带我去哪里人类嗷嗷嗷把刀放下放下放下!!!”


4.


“养你可以,你会些什么?”苏沐秋看着在玻璃鱼缸里抱紧自己尾巴的叶修,面无表情地开了口。


“呃……我打架很厉害。”


“你不会……魔法什么的?”


叶修用一种“你傻啊”的眼神看着他。


“……”


“别别别别!!放开我尾巴有话好说好说!!!”


5.


叶修打架确实非常厉害,第二天他从海里将一条抹香鲸扔上了岸。


“叶修哥哥好厉害!”苏沐橙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鱼,眼睛闪亮亮地在一边拼命鼓掌。


“那是。”叶修泡在海水里笑了笑,然后他看向苏沐秋,扯了扯脖子上的链子,“我说,能把这个东西去掉了吗?”


“怕你跑了。”苏沐秋撇撇嘴,“过两天看你表现再说,今天干得不错,来,和我一起它运回去,晚了该死透了。”


“……”叶修抽了抽嘴角,“……我不能上岸啊兄弟。”


“……”


“……”


……还是把这条鱼吃掉算了。


6.


叶修最后还是被好心的人类收养了,准确来说是好心的苏沐橙。


叶修的日子过得十分悠闲,每天帮苏沐秋打完渔以后要么躺在鱼缸里睡觉,要么泡在海水里给苏沐橙找漂亮的贝壳玩。


这天,中午还晴着的天空突然开始阴云密布,对大海极为了解的苏沐秋早早收了工,在岸边找了半天叶修却没有找到,他想着叶修在海里生活这么久也不会出什么事,就先带着苏沐橙回了家。


结果,出了大事了。


“苏沐秋你看!我找到一条人类!”


苏沐秋惊讶地看着叶修嘚瑟地扛着一个穿着华丽的湿漉漉的男人。


“你从哪儿找到的?”


“他的船被雷电劈沉了,然后我把他捞出来了。”


苏沐秋皱眉看着男人绣有华丽金丝边的衣裳:“总之,先把他带上岸吧。”


等到苏沐秋从叶修手里接过男人的时候,他才后知后觉地想起。


一条人类?


7.


苏沐秋严肃地纠正叶修的说辞。


人类不论条。


8.


叶修捡回来的男人长得十分英俊,醒来之后他第一眼就看见了在鱼缸里睡觉的人鱼。


居然真的有人鱼!?


人鱼好像也醒了,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瞅着男人,有几分呆愣的样子显得十分可爱,男人漂亮的眼睛慌张地移开,一时紧张得不知该如何是好。


“你叫什么名字?”叶修跃出水面,手臂撑在玻璃上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个害羞的年轻人。


“……周泽楷。”


“哦,小周。”叶修对他友好地笑了笑。


周泽楷的心瞬间就被这个笑击沉了。


9.


周泽楷是西边王国的王子,人鱼是只有在小时候的睡前故事里才有的生物,再加上这条人鱼这么强大,笑得又那么好看,还那么温柔……


总之陷入爱河的王子眼中的爱人是哪哪儿都好。


“叶修,嫁给我。”俊美的王子握着人鱼的手,认真地说。


= =?完全不懂“嫁”是什么意思的人鱼一头雾水。


“抱歉,这是家养的。”苏沐秋微笑着将叶修的手从周泽楷手中扯出来。


= =??家养??


“不要!叶修哥哥以后要和我结婚的!”在一旁围观了许久的小姑娘生气地跑过来踮起脚抱住叶修还湿淋淋的上身。


= =???结婚???


“对不对叶修哥?”女孩子眨着眼睛可怜兮兮地看着他,叶修立马心就软了,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好好好,我们沐橙说什么都好。”


苏沐橙高兴地搂着叶修的脖子不去看已经石化的两个男人,哼,别以为她不知道结婚就是叶修哥以后只和一个人玩的意思,她才不要叶修哥以后不和她玩。


10.


周泽楷跟自己国家的侍卫回国了,走之前他珍而重之地将一枚戒指用金链子串起挂在叶修的脖子上。


“要来找我。”周泽楷亲吻了一下叶修的脸颊,“愿意的时候,就把它戴在手上。”


11.


叶修被一帮海盗发现了,海盗们折损了近大半的人才把这条人鱼打捞上船。


“诶诶你还挺厉害的啊,我们这么多人都抓不住你还得本剑圣亲自上阵,我都不想把你卖掉了要不要考虑加入我们啊?保证你吃香的喝辣的顿顿都有……”


“少天。”叶修看着眼前话特别多的男人瞬间就闭上了嘴不禁觉得有点好笑,他抬眼看了眼走过来的男人,男人有着不错的长相,笑容温和,根本看不出来是个海盗头头的样子。


但就是这个人刚才用计才让他一个不慎没有逃掉。


喻文州弯腰将叶修打横抱起,看了眼他脖子上挂着的戒指,目光一暗,却还是温柔地笑着说:“没事吧?”


“就凭你们?”叶修嗤笑一声。


“喂喂别这么嚣张啊,还不是被本剑圣打败了。”


“呵。”叶修扫了眼他身上因为刚才那一架而变得破破烂烂的衣服以及身上的伤口。


黄少天脸一红:“呵什么呵!你别得意早晚本剑圣会……”


“少天,先去把伤口包扎一下。”


喻文州抱着叶修回到自己的房间,一打开房间门,叶修就看见了墙上的一幅画,画中是他自己。


“唉哟,你见过我?”


“是啊。”喻文州把叶修放在房间内为他造的鱼缸里。


“那你抓我是要做什么?”


喻文州歪歪头,想了想:“嗯……结婚?”


……所以结婚到底是个啥?


12.


“叶修叶修!PKPKPKPK!!”


“不要。”


“叶修叶修!陪我玩陪我玩!”


“不要。”


“叶修叶修!放你走放你走!”


“你说的。”


“……不,我开玩笑的……”


13.


“叶修呢?”


黑暗中突然被人用刀指着,喻文州微笑着举起双手:“苏沐秋先生?”


刀尖抵得更用力了点。


“再问一遍,叶修呢?”


“自己的东西不好好看着的话,会被人夺走的哦,苏先生。”


背后的人没有说话。


“呵呵,他就在我房间,放心,没病没伤。”抵在腰上的刀与身后人的气息瞬间消失,喻文州理了理衣服,真是失策,还是让苏沐秋混上来了,下次还是直接把叶修带走好了。


14.


对于一觉醒来就回到熟悉的小木屋里,叶修没有任何的惊讶,他伸了个懒腰,转头看向走进房间的苏沐秋。


“诶诶,沐秋,以前你到底是做什么的啊?”


苏沐秋调整了一下语气和表情,用一种看似低调平淡实则嘚瑟求表扬的语调说:“雇佣兵。”


叶修没说话。


没收到希望中“你原来这么厉害”的话语,苏沐秋咳嗽了一声:“排名第一的雇佣兵。”


叶修这次开口了。


“雇佣兵是什么?”


“……”


“?”


“……哦,没什么……”


苏沐秋心中默默流泪。


15.


叶修又搁浅了,是的,又。


他趴在沙滩上,尾巴无力地拍了拍沙子,静静地等着苏沐秋来回收。


像他这种一直在深海生活的鱼类对于正确的靠岸方式总是没法掌握。


过了一会儿,好像又有什么东西被冲上岸了,以和他一模一样的姿势趴在沙滩上,叶修转过头去看,诶哟,还是一条人鱼,嗯?好像还挺眼熟?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韩你居然也被冲上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闭嘴!”


等苏沐秋来回收叶修的时候,就看见了沙滩上两条鱼一条使劲挪着尾巴躲另一条使劲挪着尾巴追的诡异画面。


16.


“你居然被人类收养了?”韩文清皱眉看着朴实无华的小木屋。


“我是离家出走的有人收留就不错了。”


“出息。”


“老韩那你干嘛来了?”


“来找你,”韩文清补了句,“叶秋也在找你。”


“不是吧,我那个蠢弟弟看见人类不吓傻了。”


……你们聊天一定要用这种姿势吗?


苏沐秋黑着脸看着鱼缸里叠在韩文清身上被韩文清搂着的叶修。


17.


刚送走韩文清,家里又来了一个叶修的熟人。


“大眼你怎么能上岸的?”


“我有自己的渠道。”一条触手慢慢缠上叶修的腰。


“不厚道啊,有好东西都不先给我瞧瞧。”


“回去后随你。”叶修的小肚子,get√


“不过我当时真没想到你说的人类居然还真有。”


“我见多识广。”叶修的尾巴,缠上缠上。


……这个姿势更糟糕了啊!


苏沐秋捂住苏沐橙的眼睛看着鱼缸里抱住叶修的章鱼,脸黑了个彻底。


18.


经过妹妹的同意后,苏沐秋取出当雇佣兵时的存款连夜搬了家,打渔这活路是不行了,苏沐秋直接跑到了东边的国家,开了家兵器铺子。


从此他们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个鬼。


不知道那几个是怎么追踪过来的,日子依旧一天过得比一天精彩。


苏沐秋心好累。


早知道,眼前这条鱼还是吃♂了算了。


END


-------------------------------------------------------------------------------


评论区的我:这是童话?


写文的我:啊?啊……


画图的我:王杰希是章鱼?


写文的:啊?哦……


评论区的:你知道自己写的是啥吗?


写文的:啊?


所以说写文的那个人格真是个难以猜测的人格。

评论
热度(3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