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all叶】你知道精灵在哪里吗

慕瑾:


-魔性!


-ooc!


@source 迟来的生贺。一个画风不太正常的童话……不要介意。




韩文清刚准备出门去采蘑菇的时候遇到一位不速之客。


说是遇到其实不太准确,因为不速之客蜷缩在白茫茫的雪地里,鼻头被冻得通红,眼睛紧紧闭着,应该是看不见他的。


韩文清吓了一跳。


要知道霸图雪山可是荣耀大陆最高最冷的一座山呀,更何况韩文清还住在风呼啸得最厉害的山巅,平时就连霸图族人也不太愿意靠近这儿,所以韩文清已经好久没看到有人出现在他家门口了。


“喂,”韩文清又是不安又是欣喜地走去那人身边,喊了声,“还活着吗?”


那人抖了抖,慢慢睁开了眼睛,阳光把他的瞳孔照成了浅栗色,连每一根睫毛都渡上了金边。


他坐起身来,韩文清才发现他衣衫单薄,不仅仅是鼻头,连脸颊、指节、脚踝也被冻得红彤彤,但是有白皙的皮肤衬着反而还挺好看。


“你……”韩文清开口想要试探一下这个人的底细,却被一个小小的、听起来有点可怜的喷嚏给打断了。


“啊啾!”那人又抖了抖,幅度有点大,抖落了一身白雪。


韩文清看着有点心疼,可他不是一个擅长温暖别人的中央空调,所以就只会僵硬地把自己的外套给这个陌生人披上。


陌生人笑嘻嘻地拢紧了黑不溜秋的大外套,朝韩文清说道:“你好,我叫叶修,从东边嘉世森林过来找精灵的。你知道精灵在哪里吗?”


韩文清想了想,精灵的传说有不少,但是却没有人切实地见到过精灵,所以他诚实的摇了摇头。


“哦……”叶修的声音有些低落,但很快又替换成了漫不经心的询问,“那你愿意陪我一起找吗?”


韩文清又想了想,待在这没什么人烟气的山顶也没什么意思呢,虽然这个人来历不明,但他应该是能够对付他的。


于是韩文清点了点头。


叶修开心地点点头,“谢谢。我其实是只裤衩精,红的,如果今年是你本命年的话,你可以把我穿上哦,我很保佑你的。”


韩文清莫名其妙的很感动。


叶修接着说:“反正我看你好像也不是很大,应该不会撑坏我的。”


韩文清生气。





霸图首领和一个男人一起去寻找精灵的事儿被传到了百花湖。


百花湖就在霸图山脚下,所以和韩文清关系也还可以的两个百花首领一合计,就把找精灵的俩人给截胡了。


“老韩,人不可以乱信,你看看他,贼头鼠耳,很有可能会阴你的。”张佳乐循循善诱。


韩文清无语:“他只是一条裤衩 没有战斗力。”


孙哲平好笑地打量叶修:“你是裤衩?”


叶修觉得自己好像被别人用目光奸了一次,非常的没有尊严,“其实那是我胡诌的,但是我很厉害,裤衩可以做到的事情我也可以做到。”


被欺骗了感情的韩文清很生气:“包括被撑坏?”


叶修从善如流:“包括努力收缩自己,从而达到把你弄小的作用。”


“哈哈哈。”孙哲平拍拍叶修的肩膀,“很好,我现在相信你不是坏人了,会开黄腔的男人都是好男人。”


叶修和孙哲平一见如故:“兄弟,我也觉得你和我非常合得来,你说会不会我五百年前也是你们家的呢?”


孙哲平还笑得没有良心:“有可能哦哈哈哈哈。”


叶修无语:“所以我是你祖宗啊。”


孙哲平一巴掌糊开叶修。


张佳乐在一边笑得满地打滚,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和孙哲平是同一宗族的人。




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这四个奇葩走到了一起,踏上了寻找精灵的漫漫长路。


荣耀大陆宽阔富饶,有看不完的山川看不尽的海,绿草如茵绿林无边,孕育着勃勃生机。冬天时白雪会铺盖肥沃的土地,但生灵们却更加焕发生机,枯木下菌类吸收足了营养,于是挺拔生长,成了比人好高的蘑菇,像把把遮风挡雨的大伞。


跋涉多日的几人就是这朵蘑菇下暂作调休。


百花的两个首领都是花仙,可以找到能食用的果蔬。韩文清是一团火成精,小火人,不管是煮食还是取暖都毫无压力。


啥都不会的叶修安心地啃着果子,白色的液汁不慎沾到了嘴角,他伸出粉嫩嫩的舌尖去舔掉。


几人盯着叶修带着水光的嘴角,有些失神。


“你到底要找精灵干什么呢?”张佳乐问。


叶修嚼着果子,含含糊糊地想蒙混过关:“听说见过精灵的人都会爱上他,我想试试看是不是真的。”


韩文清敲敲他的脑袋,恐吓道:“说实话。”


叶修瞟他一眼,长长的睫毛垂下,却遮不住眼底的哀伤。


“我是从嘉世来的。”他说,“嘉世的奇珍异宝很多,但以前从来没有人打它们的注意。”


“嗯,继续。”孙哲平说着,心里好像隐隐有了猜测。


“但是这几年管理嘉世的陶兔子……陶轩不知道怎么接触到了人类世界,那边的人出高价收购嘉世的动植物,所以陶轩就开始把嘉世的东西一点点、一点点地运去了人类世界。”叶修说道,话语里夹着一丝微不可闻的叹息,“现在的嘉世,已经快消失了。”


“所以你……”韩文清也明了了。


叶修望着没有太多星星的夜空:“传说精灵可以治愈一切,所以我想,人心应该也是能治好的吧。”


张佳乐揉两把叶修的头发,抓得乱糟糟的像个鸡窝,“放心,绝对可以的!”


叶修转头去看他的伙伴们,火光里,他们的脸庞比月亮的淡色光华还温柔。


“嗯。”叶修应了声,苦笑藏在了张佳乐的影子里。




走了三个多月,几个人的队伍已经扩大了不少。


有微草的王杰希,蓝雨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以及轮回的周泽楷。


后面几个人都是听说有人在寻找精灵,于是也起了好奇之心,凑过来玩玩。


“怎么还是找不到啊……”跟着王杰希的占卜星走了一路,从西头走到南尾,连沙漠都穿越了,还是不见精灵的踪影。黄少天忍不住抱怨,“王杰希你真是不靠谱,明明看起来和精灵一样魔幻。”


王杰希义正言辞:“你不要胡说,魔法师和精灵是两个不同的职业,没有可比性。”


王杰希补充道:“但是你的话痨倒是可以和叶修的嘲讽比比哪个杀伤力更大。”


叶修坐在树底下,草有点扎屁股,他的表情很不友善。


“还好吗?”喻文州把盛了水的花骨朵儿递给叶修。


“嗯。”叶修虽然没有心情喝,但还是礼貌地借过并道了谢,然后自个儿郁闷去了。


喻文州怕他钻牛角尖,于是转移话题道:“说起来你到底是什么生物啊?”


叶修闻言,打量一下他的伙伴们。


很好,要么就是成精的,要么就是成仙的,就他一个人啥都不是。


叶修笑了笑,说:“我?我只是个普通人嘛。”


“一个连自己家都救不了的普通人。”







嘉世还是完了。


植物被连根拔起,动物被屠戮殆尽。


一行人已经走到了唯一没去的北方,可是既没有找到精灵,也没法回去拯救嘉世。


叶修坐在大石头上,抱着两只兔子,分别是苏沐橙和邱非,他在嘉世唯二在意的两只兔。


晚风有点凉,吹得叶修起鸡皮疙瘩。


“精灵真是太不靠谱了,说好的慈爱英俊在哪里?”叶修念叨。


苏沐橙往他怀里钻,笑着说:“没关系,有你在,哪里都好。”


叶修揉揉她的软毛,觉得这姑娘就是精灵,太治愈了。


邱非撒娇的本领不如苏沐橙,所以他在叶修腿上蹭了蹭,闷闷地开口,“其实你就是精灵吧。”


用的是肯定的语气。


叶修愣了愣,半响没有开口。


邱非继续说道:“你因为治愈不好陶轩,所以才离开的。”


“……是。”叶修说。


“你是想找多点人,说是去找精灵,其实是想在最后找不到了,可以呼吁大家一起去嘉世,阻止他。”邱非分析得头头是道。


“嗯。”


“但是你没有想到,嘉世会消失得这么快。”邱非说。


“好徒弟,我宣布你正式出师了。”叶修鼓掌。


邱非笨拙地站直身子,摇摇晃晃着就伸出爪子碰碰叶修的脸,湿漉漉的鼻头去蹭叶修的下巴。


“老师,腐坏的人心是治不好的。”邱非说着,嘴唇轻轻碰了碰叶修的嘴唇,“但是懦弱的心是可以治得好的,你五年前教会了我勇敢,现在我会重建嘉世的来回报你。”


叶修闭上眼睛,月光下,微风里,他的脸庞柔软。


“加油。”






“其实你也可以治好我们的单相思的。”


围观了叶修掉马全过程的几人笑容危险。







end

评论
热度(159)

© 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