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all叶】蛋黄的心酸归家记

病客:

*很萌


 


*很魔性


 


*永远不要猜文客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


 


01.


 


叶修和叶秋,是一只鸡蛋里的蛋黄和蛋清。


 


然而他们注定不能变成一只黄澄澄毛绒绒的小鸡,他们每天呆在冰箱里,等着有一天被主人敲开蛋壳,被放入煎锅,或是被放进沸水里。


 


现在,这一天总算到来了。


 


但是,蛋黄叶修却被挑出去了。


 


因为这家的孩子不喜欢吃蛋黄。


 


02.


 


躺在垃圾桶里的叶修完全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他望着四周高高的塑料墙壁,很快就妥协了。


 


第二天他随着这袋厨余垃圾一起被扔进了垃圾车。


 


在臭烘烘的垃圾堆中,叶修紧紧捂住了自己的鼻子,他可不想被臭晕过去了。


 


十分钟后,叶修后知后觉地想起来。


 


对哦,我是蛋黄我怎么会有鼻子。


 


03.


 


被扔进了垃圾场,柔韧性很好的蛋黄幸运地没有被弄破,他站在一个废弃的电视机上,望着一座又一座的垃圾山。


 


叶修叹了口气,坐下来揉揉自己的小胳膊小腿,对,他有小胳膊小腿。


 


家,还是要回的,怎么说也要在变质前回去见叶秋一面,如果他还没被吃掉的话。


 


叶修撕了块小布条,做了个简陋的包袱。


 


他在垃圾堆里找到了一个烟屁股,他在垃圾堆里找到了两个烟屁股,他在垃圾堆里找到了三个烟屁股。


 


叶修放下了包袱。


 


04.


 


这里是天堂吗?


 


05.


 


“嘿,你在干嘛呢新来的?”


 


正抽着烟屁股的叶修听见声音抬头一看,一根嫩绿的芹菜趴在他头顶的塑料板上看着他。


 


“你谁啊?”


 


“我?我叫苏沐秋。你哪位?”


 


“叶修。”


 


苏沐秋跳下塑料板,看见蛋黄熟练地把烟屁股吸完最后一口扔掉。


 


苏沐秋发出了疑问。


 


“蛋黄为什么会抽烟?”


 


“我也不知道。”叶修耸耸肩,“设定吧。”


 


“哦这样啊,我看你还挺新鲜怎么就被扔掉了?”


 


“你也挺新鲜的啊。”


 


“买我那家的小孩儿不喜欢吃。”


 


“唉哟,我也是。”


 


没多久被扔掉的蛋黄和芹菜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同时叶修的归家队伍又多了一个苏沐秋的妹妹苏沐橙。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06.


 


那么叶修你们什么时候出发呢?


 


等等我还有一个烟屁股。


 


07.


 


出发的第一步就遇到了危险,垃圾场附近游荡的一只野狗盯上了他们。


 


“我觉得应该是盯上了你,”苏沐秋说,“毕竟狗不吃蔬菜。”


 


“你哄蛋呢狗不吃蔬菜。”叶修转身对苏沐橙说,“沐橙,把眼睛闭上,接下来的画面有点残酷。”


 


“哦?难道你们能把野狗收拾了吗?”苏沐橙好奇地问了句,随后乖乖把眼睛闭上。


 


“准备好了吗?”


 


“嗯?准备什么?”


 


叶修抓住了苏沐秋,一个用力扔得老远。


 


“叶修你大爷——!!!!!!”


 


叶修淡然地看着野狗吐着舌头跑去捡了。


 


08.


 


“发生了什么?”苏沐橙闭着眼睛问道。


 


“没什么,你哥飞了。”


 


09.


 


等野狗把苏沐秋叼着跑回来后,把苏沐秋放在叶修面前,“哈、哈”喘气特别乖顺地看着叶修。


 


“乖乖乖。”叶修摸着野狗的大爪子,苏沐秋在一边心疼自己差点被咬断的腰。


 


“好了,我们现在有坐骑了。”


 


10.


 


一个蛋黄和两根芹菜坐在一只欢腾狂奔的野狗身上。


 


这大概也是难得一遇的奇景了。


 


“老大!我们要去哪儿啊!”


 


“去XX街就行。”


 


一路上他们知道了这只野狗的名字,他叫包子,是附近最凶悍的家伙,苏沐秋还是搞不懂怎么就这么被叶修收服了。


 


“不要纠结这么多,都是设定。”蛋黄叶修从包袱里掏出一根烟屁股,然后被苏沐橙微笑着扔掉。


 


QAQ


 


11.


 


在一个岔路口。


 


叶修揪着包子的左耳,苏沐秋揪着包子的右耳。


 


“我说肯定是往这边走!”


 


“不对肯定是右转!”


 


“左转!”


 


“右边!”


 


“小心!”苏沐橙一把摁倒苏沐秋和叶修,谁想叶修滑了出去,被急冲而下的鸟抓了个正着。


 


苏家兄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只鸟带着叶修飞出了他们的视线。


 


“叶修!!”


 


12.


 


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叶修现在被这只褐色的大鸟捂在肚子下面,热得他感觉自己似乎都离变质不远了。


 


这是想孵化他吗?


 


叶修死命挣扎从大鸟的肚子下面爬出来一点,大鸟立马低头瞪了他一眼,凶恶的眼神吓得叶修一抖,乖乖地又自己缩了回去。


 


大鸟满意地收回目光,然后下一秒就被尖锐的刺痛刺激得飞离了巢穴。


 


叶修看着手里的曲别针。


 


现在的鸟是不是什么都拿来筑巢?


 


13.


 


努力跟大鸟解释了半天,终于让他明白了自己是孵化不了的蛋黄。


 


夕阳西下,叶修坐在鸟巢里跟这只眼神凶恶的大鸟聊起了天。


 


“我说咱们认识一场也算是缘分,我叫叶修,你叫什么?”


 


“韩文清。”


 


“你这么想当爸爸,怎么不找个伴侣?”


 


韩文清瞥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叶修愣了愣,然后拍拍他的羽毛。


 


戳人痛脚了这是。


 


14.


 


韩文清留他吃点东西再送他去找他的朋友们,叶修委婉地拒绝了。


 


“我真的不吃虫子。”叶修认真地说。


 


15.


 


在送叶修回家的路上,韩文清遭到了一群觊觎叶修的麻雀的围攻。


 


韩文清烦躁地躲过麻雀的攻击,不想一个没注意爪子抓着的叶修掉了下去。


 


“叶修!”韩文清立即俯身冲下去,在快够到叶修的时候叶修却掉进了下水道里,韩文清用力撞击着下水道的金属栏杆,但是没用,韩文清咬咬牙,往下水道出口飞去了。


 


而这边,叶修从高空掉下来,本以为这次要散架了,却掉到了一个毛绒绒的东西身上。


 


叶修松了口气,拍拍身上的灰坐起来,身下的东西动了起来,叶修一惊。


 


转头,对上了老鼠闪着精光的小眼睛。


 


啊哦。


 


16.


 


“为什么下水道会有这么多老鼠啊!!!!!”


 


叶修在脏兮兮的下水道中狂奔,身后跟着一群叽叽喳喳穷追不舍的灰色大老鼠,最后叶修被逼到了一个角落,叶修转过身,看着慢慢逼近的老鼠们,耸了耸肩,准备从包袱里拿出最后一根烟屁股来悼念一下即将逝去的生命。


 


“喵——”


 


一声尖利得有些刺耳的猫叫吓了叶修和老鼠们一跳,老鼠们四下逃窜,不一会儿就没了踪影,叶修只看见黑暗中一双幽亮的兽瞳。


 


叶修紧张地闭上了眼。


 


轻柔的脚步声离他越来越近,最后温热的呼吸喷洒在叶修的脸上,也只是这样而已,那只猫嗅了叶修几下,就离远了点。


 


叶修睁开眼,发现眼前是只特别漂亮的大猫,兽瞳温和地看着他。


 


“需要……帮忙吗?”


 


17.


 


叶修觉得自己的动物缘可能特别好。


 


这会儿他抓着大猫咪周泽楷的耳朵被带出了下水道,一出来就看见了韩文清,一猫一鸟差点打起来。


 


“叶修!”


 


“老大!”


 


听见熟悉的声音,叶修转头,包子载着苏沐秋苏沐橙跑了过来,行了,这一下全聚齐了。


 


18.


 


这次返程的路上没有再出什么意外,周泽楷和韩文清对这里的路都很熟,在他们的指引下很快把叶修送回了他家的家门口。


 


“既然你到了,那我们就走了。”苏沐秋和苏沐橙抱了抱叶修。


 


“老大再见!”包子舔得叶修一身的口水。


 


“自己小心。”韩文清嫌弃地帮他把包子的口水都擦干净。


 


“照顾……自己。”周泽楷用鼻子蹭了蹭叶修。


 


叶修站在门口,看着他们下了两阶台阶,想了想。


 


“诶!你们等等!要不这样……”


 


19.


 


“叮咚!叮咚!”


 


“来了!谁啊?”


 


“嗯嗯嗯????这些是什么东西?蛋黄?野狗?”


 


叶修一弹指:“我们上。”


 


“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一周后。


 


快递员看着手中的快递,敲响了眼前这户人家的房门。


 


门被打开了,快递员递过快递说:“您好您的快……”


 


快递员低头,一只干干净净的阿拉斯加摇着尾巴看着他,快递员呆呆地看着阿拉斯加熟练地咬着水性笔在快递单上签下一个歪歪扭扭的名字,叼着快递“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你们定快递了?”叶修还在捣鼓着他那个被放在急冻室冰成一坨的弟弟。


 


众人摇摇头,周泽楷利落地打开快递盒子,就看见一个背着小背包的胡萝卜站在他们面前。


 


“你们好!我是黄少天!听说你们这里都是被人遗弃的家伙我就跑过来了!我能做很多事的!啊对了那个蛋黄你就是叶修吧?相信我收留我对你们好处大大的!”


 


“哦我还有个同伴在路上,他叫喻文州,是个茄子,你们等会儿啊。”


 


END




——————————————————————————




我,真的,啊,我真的搞不懂文客这个人,这人总是凌晨一两点,想一些特别神奇的设定,啊,来伤害自己,我已经放弃对这人的思考了。




本来文客还说是想写没有机会被使用的安全套和润滑剂的故事,你住脑啊混蛋!




这种乍一看很色情但意外还有点纯情仔细想想还是很色情的设定是怎么回事!!!!

评论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