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all叶】苏沐秋+叶修=?

病客:

 *伞哥没死的平行世界


*一通乱改


 


——————————————————


 


01.


 


苏沐秋,现在正面临人生最艰难的时刻。


 


他,现在站在叶修家的家门口。


 


手捏紧了又松开。


 


在要不要敲响叶修家的门这个问题上犹豫再三。


 


因为。


 


他是来告白的。


 


02.


 


一开始把叶修捡回家的时候,一方面苏沐秋是不服气,一方面,他也想交个朋友。


 


结果这么一来,没想到叶修居然就长期定居在他家了。


 


而苏沐秋,也终于更全面地认识了这个未成年就敢离家出走的男孩子。


 


他嘴欠,但他游戏玩得很好。


 


他不要脸,但他游戏玩得很好。


 


他有点邋遢,但他游戏玩得很好。


 


就这后半句,一开始就刷高了苏沐秋的好感度。


 


等他在家里住了有短时日后,苏沐秋又发现了叶修新的萌点。


 


比如他这个小孩儿有时候口是心非,他这个小孩儿嘴欠是嘴欠,但很关心人,他这个小孩儿宁愿自己吃不饱也要分菜给他和苏沐橙吃。


 


当然,他每天睡眼朦胧打着哈欠从床上爬起来的样子也很可爱。


 


苏沐秋甚至一度产生了就这样和叶修一起把苏沐橙照顾大也不错的念头。


 


一天晚上苏沐秋做梦梦到他和叶修都老了,满脸皱纹地坐在椅子上,而苏沐橙和她的丈夫笑着坐在他们身边。


 


把他吓醒了。


 


03.


 


“你说……”第二天,苏沐秋慢吞吞地对叶修说,“沐橙是不是早恋了?”


 


“哈?”


 


04.


 


苏沐秋和叶修坐在房间里在纸上比比划划商量了好半天,终于决定答应陶轩的邀请组一个战队,对苏沐橙千叮咛万嘱咐后收拾了几件换洗的衣服就住进了网吧里。


 


陶轩当晚就带他俩下了趟馆子,自己喝了酒一边跟俩大男孩絮絮叨叨一边笑得红光满面,而苏沐秋跟叶修两个抢菜抢得开心时不时“嗯,哦”个两句。


 


吃完饭他俩扶着半醉的陶轩走回了网吧,苏沐秋把陶轩放在床上,出来看见叶修一个人背对着他坐在楼梯口。


 


丝丝缕缕的烟雾散开。


 


刺鼻的味道让苏沐秋皱起了眉。


 


“不是说了别抽烟吗?”苏沐秋走过去,踢了踢叶修的大腿。


 


“嗯?”叶修抬头看向他,“不贵,几块钱,你也来根?”


 


叶修懒洋洋的,眼角还有点红,也不知道是不是刚才在餐馆里被酒气熏的。


 


苏沐秋看了他会儿,也坐在他旁边,骨节分明的手指拿了根烟,凑了过去,直接挨着叶修叼着的香烟点燃了。


 


他的眼睫随着明明灭灭的火光颤了颤。


 


然后一口香烟全喷在了叶修脸上。


 


在叶修略微惊愕的目光中他笑出了声,薄唇再次含住了过滤嘴。


 


叶修挑了挑眉,摇摇头也笑了起来。


 


他们在楼梯上总共抽了六支烟,一人三支。


 


最后叶修把剩下的香烟和打火机扔进了垃圾桶。


 


“没意思。”


 


他说。


 


05.


 


韩文清过来的时候正是冬季,叶修对这个老是在游戏里跟他不对盘的死对头特别好奇,坚持要跟着跑到机场来接霸图的成员。


 


“你就不怕被他们套麻袋打?”苏沐秋打趣到。


 


“没事,到时候我先跑,你掩护我。”叶修不在意地搓搓手。


 


他们戴着一条围巾,两张脸都冻得泛红,站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特别显眼。


 


韩文清第一个就看见了他们,他皱眉,本来就凶的脸看起来更凶恶了。


 


他特别看不惯叶秋的作风,尤其是网上网下跟苏沐秋这黏糊劲儿。


 


“唷,老韩,你们到了啊,走吧我们的大巴在出口那边等着。”叶修特别自然地跟他打招呼,说话间还打了个喷嚏。


 


“你们就一条围巾?”韩文清越看越不爽。


 


“可不,穷啊。”苏沐秋耸肩。


 


韩文清抬手,就在霸图成员以为他要动手的时候他把自己的围巾摘了给叶修套上,力气特别大,把叶修勒得差点就要一口气过去。


 


苏沐秋斜看了韩文清一眼,韩文清不甚在意地收回手。


 


“资助你们一条。”


 


叶修理了理围巾。


 


06.


 


“你这是要当我爹?”


 


“滚。”


 


07.


 


拿下了三个冠军,叶修却坚持不露面,这下可气坏了陶轩。


 


“叶秋,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老陶,我是真的不方便。”


 


“你……!”陶轩差点就要拍桌子,被苏沐秋笑着拦住了。


 


“我们还要去送雪峰,要不老陶你消消气,回来我帮你教训他。”苏沐秋笑嘻嘻地说完扯着叶修就跑了出去。


 


陶轩哽了半天,最后只是叹了口气坐了下去。


 


苏沐秋打了辆出租车,他俩坐在后座,叶修靠着他昏昏欲睡。


 


“昨晚熬夜了?”


 


“我弟找我。”叶修缩了缩。


 


之后两人没再说话,到了机场,苏沐秋在一旁看着叶修对吴雪峰念叨念叨嘱咐了半天,吴雪峰笑着听完,然后拥抱了叶修一下,挥着手走向安检。


 


出机场的时候恰好遇到了叶修的弟弟,被一同拎去了叶秋临时住的酒店。


 


苏沐秋坐在阳台的小沙发上看报纸,耳朵却竖直了。


 


“你还要在外面闹多久?”


 


苏沐秋把报纸往下挪了点。


 


“再打几年吧。”


 


“几年是几年?”


 


“不知道。”


 


叶修瞥了眼假装一本正经看报纸的苏沐秋。


 


“你你你!”


 


叶秋被气得说不出话。


 


叶修从桌上摸了个苹果。


 


“诶,这苹果洗没洗啊?”


 


“你自己去洗!”


 


“沐秋,过来帮我削个苹果——”叶修特意拖长了音。


 


苏沐秋这次没跟他抬杠,跟个召唤兽似的立马跑了过来。


 


“得令!”


 


说完拿着小刀挤叶修身边削苹果,叶秋拿眼神削他。


 


我们兄弟俩家务事你凑什么热闹?


 


苏沐秋多无辜啊。


 


你哥叫我过来的。


 


两个小时过去了,叶家兄弟还是不欢而散。


 


“真不回家啊?”回去的路上,苏沐秋问着叶修。


 


叶修把他弟塞给他的最后一个蛋挞吞掉,甜得眉毛都拧起来了:“……再拿几个冠军吧。”


 


08.


 


苏沐秋发现队伍里有几个人心思不对。


 


尤其是刘皓那小子。


 


原先喜欢跑来奉承他和叶修,现在说话笑里藏刀的,苏沐秋这么多年的人精,哪会看不出他那点小心思。


 


“我说要不把沐橙带进队伍里?她跟着我俩这么多年打得也挺不错的。”


 


训练室内,苏沐秋暗搓搓对叶修说。


 


“别,我们挣钱就够了,让她多读几年书。”叶修抄起一本厚厚的字典打死一只飞蛾,“知识就是力量,懂?”


 


“懂,再说让她进来还得踢一个,我看刘皓那小子就不错,不过太麻烦了。”苏沐秋一副可惜的样子。


 


门外偷听的刘皓气得把手里的纸杯都捏歪了。


 


两人听着门外人离去的动静。


 


不约而同在心里想着。


 


偶尔欺负一下,真是治愈呢。


 


是治愈系呢。


 


09.


 


联盟的冠军并没有被他们俩包了,联盟里的崛起的天才越来越多,在第八赛季,再次失去冠军的嘉世驱逐了叶修。


 


而令他们没想到的是,他们的摇钱树苏沐秋也毫不犹豫地解约了。


 


他笑着将账号卡摔在桌上,出门追叶修去了。


 


叶修在寒风中被人拽住,他一回头,就看见苏沐秋那张好看的脸,现在被冻得鼻头发红。


 


“我现在可是一贫如洗啊。”苏沐秋把围巾分叶修一半。


 


叶修乐了:“那咱们从头再来呗。”


 


10.


 


一贫如洗的两人在兴欣网吧当起了网管,苏沐秋找苏沐橙学了别名魔法的化妆术,愣是弄得他的死忠粉陈果都没认出来。


 


在网游里一边挖好苗子一边到处挖材料。


 


期间还又欺负了一下跑来的刘皓等人。


 


看着刘皓他们负气离去的身影。


 


两人不禁再次感叹。


 


真治愈呢。


 


11.


 


从头再来的路比想象中还要崎岖,苏沐秋咬牙切齿地想着,尤其是那帮觊觎叶修的小兔崽子们。


 


他看着眼前搓着手的黄少天,笑得扭曲。


 


“他怎么来了?”


 


“啊?”叶修转头,“帮咱们下个本。”


 


苏沐秋痛心疾首地看着叶修:“有我还不够吗!”


 


“接了人的单子就要尽力完成啊,你还记得你的代打操守吗沐秋大大。”叶修也痛心疾首。


 


苏沐秋难过了,黄少天嘚瑟了。


 


“老叶老叶,我跟你说本剑圣跑这一趟来给你打副本你一定要好好犒劳犒劳我,别的虚的咱俩关系这么好就不说了,就算是吃泡面你也得喂我一下吧对吧对吧对吧?”


 


叶修和蔼地笑了笑,递给他一包榨菜。


 


别说泡面了,连调味粉都不会有。


 


12.


 


黄少天跑回去的第二天,叶修就接到了喻文州的QQ语音。


 


“……嗯?少天?他昨天怎么了吗?”叶修明摆着装傻,喻文州在那边叹口气,也不戳穿,轻轻巧巧把话题转移了。


 


“前辈现在还好吗?”


 


“好着呢。”


 


“是吗……有什么我能帮上的不要客气。”


 


“呵呵,弄点材料来?”


 


“前辈说笑了。”


 


“我认真的。”


 


“叶秋!你短裤怎么又扔我床上了!”这时候苏沐秋突然吼了句。


 


“啊?哦,你扔我床上吧!”叶修也喊了回去,然后就听喻文州那边一声清脆的“咔嚓”声。


 


“嗯?你怎么了?”


 


“没什么。”喻文州笑着把自动铅笔的残骸收拾干净。


 


13.


 


在全明星赛上打出龙抬头的叶修在跑路的时候被韩文清和王杰希截住了。


 


“什么时候回来?”韩文清皱着眉问。


 


“你这段时间把我们公会的人欺负得很惨啊。”王杰希随后补了句。


 


叶修不是不想回答,而是。


 


“你们能不能先松开我的胳膊?”


 


“……”


 


“……”


 


14.


 


你先松。


 


为什么?


 


15.


 


于是就在苏沐秋赶来的时候他们还抓着叶修胳膊。


 


要不是怕打不过他们俩个,我俩个一起收拾。


 


苏沐秋冷漠地把叶修扯了回去。


 


16.


 


“气死我了!”


 


叶修擦着头发走进房间,就被苏沐秋吓了一跳。


 


“干嘛呢你?”


 


“你看你看,他们居然说我比不上周泽楷!就连颜值都比不上!”


 


叶修凑过去,看见苏沐秋正在浏览电竞新闻的页面,上面正有一篇文章,把叶修苏沐秋挑出来分别跟孙翔周泽楷比,字词间冷嘲热讽贬低他俩。


 


叶修笑了声:“不是吧?你还在乎这个?”


 


“重点是你看这个!”


 


苏沐秋又往下滑了点让叶修看到评论区,其中有好几条是这么说的——而且我认为比起苏沐秋就是叶修肯定也更喜欢周泽楷,楷楷最棒周叶赛高!!


 


叶修,对自己的友人露出了复杂的神色。


 


17.


 


当晚叶修被迫在QQ群里发了句:“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苏沐秋。”


 


紧随其后枪王发了两句。


 


一句:“!!!!”


 


一句:“QAQ”


 


18.


 


虽然第十赛季追逐冠军的道路一路坎坷,但最后,在兴欣全员喜悦的欢呼或喜极而泣中,他们一同捧起了冠军的奖杯。


 


“你手在抖啊。”叶修悄声调侃苏沐秋,苏沐秋也回了句。


 


“你不也是。”


 


19.


 


而现在状况,更让苏沐秋手发抖。


 


他举起的手半天没敲下,等他终于下决心的时候,刚好扔垃圾的叶修把门打开了。


 


他俩同时一愣。


 


“站门口干嘛?进来啊。”叶修轻笑着把垃圾放在门口,苏沐秋近乎僵硬地跟着进门。


 


“今天怎么这么晚回来?哦对了,沐橙刚说她……唔!”叶修还没说完,就被苏沐秋一把扑到了沙发上。


 


“???”叶修半坐在沙发上,疑惑地看着跪在他腰间的苏沐秋。


 


“你干……”叶修正想问他,突然就失了声。


 


一朵玫瑰被举在他眼前,而苏沐秋低着头看不清表情。


 


“那个,”苏沐秋磕磕巴巴开口,“就……就这个意思。”


 


一时两人都没有说话。


 


在彼此看不见的地方,两人的脸都烧红。


 


20.


 


千万别这个时候抬/低头看我啊!


 


END


————————————————————————


纯情少年情yooooooooooooo~


对于全职的时间线一直理不清,在动画播出前我决定再复习几遍O.O


开学第一更,对于bug差不多是个废人了_(:з」∠)_

评论
热度(3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