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all叶】内有恶犬

病客:

 


*吸血鬼叶


 


*猜拳输给了画客


 


*被他们逼着写妖艳贱货


 


*我要在文章结尾报复画客


 


——————————————————————————


 


01.


 


叶修是一只正统的吸血鬼。


 


这里的正统的意义是指他像其他吸血鬼一样热衷于血液,虽然他并不残虐,不过对于送上门的美餐倒也不会拒绝。


 


当然,作为一个烟鬼,他无数次抱怨着为什么没有鲜血口味的香烟。


 


你看,为了女士们发明出了薄荷烟,为什么就不能再研究点特殊配方呢?


 


而每当这个时候他的老友苏沐秋就会嫌弃地将自己手指划破给他的香烟里滴上几滴。


 


叶修怕痛,从来都不会自己伤害自己。


 


叶修会砸吧砸吧嘴吸上两口,然后摆出一副被毒死的样子。


 


总的来说,叶修算得上是个逍遥自在的吸血鬼,每天悠哉地在家里打游戏还有人来给他送吃的。


 


所以,对于现下的情况,叶修也觉得和以前好像没有什么区别。


 


02.


 


在这个好斗的种族中,身为强大的一方,叶修经常要面临许多挑战。


 


还有来自人类的暗杀。


 


而在上文我们有说道,叶修是一只正统的吸血鬼。


 


现在,在正统后面加上“故事里”三个字。


 


那叶修就该被人类捡到了。


 


被人类从尸体堆里拎出来的叶修眼睛被血糊得都睁不开,鼻子里充斥着血腥味,大脑还跟磕了药似的有点晕。


 


强大的人类,有五个,不能惹。


 


叶修立马敛了一身的杀意,乖乖地任他们把他塞进车里。


 


眼睛被布遮住,双手被专业的手铐铐住,鼻子以下是一个金属口罩。


 


叶修不知道他要被带去哪里,不过现在这几个人对他没有敌意,要怎么处置他也是过一会儿的事,于是他放松了紧绷的神经,并冷却下因为刚才那肆意的一架沸腾起来的血液。


 


一路上没人说话,车像幽灵一般疾驰在高速公路上。


 


03.


 


灯光相当刺眼,叶修不得不眯起眼,然而他整个人被吊起来,双手拷在头顶,挣扎不能。


 


瞳孔细成一条线的双眼看向那几个身穿制服的人。


 


唉哟,有几个还是熟人。


 


“老韩,我们没这么大仇吧?”他语调轻松,就好像以前和韩文清坐在咖啡厅闲聊一样。


 


韩文清打开笔记本:“十只吸血鬼,八个人类,全部死亡,叶修,解释一下。”


 


“解释?行啊,先放我下来,泡两杯咖啡,绘声绘色给你讲八百字都没问题。”


 


“我去!你还要咖啡?没给你用刑就不错了!”黄少天大声嚷嚷两句,随后盯着叶修虚着的眼睛。


 


“不要得寸进尺啊,老叶。”


 


叶修都不记得自己上一次看黄少天这种冷漠的目光是什么时候了,大概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还能怎么着?”叶修打了个哈欠。


 


“那十个吸血鬼过成人礼,跑出来猎杀人类,杀上头了自相残杀呗,我就一路过的,那几个小孩儿不肯放我走,我就加入了呗。”


 


几人沉默了半晌,张新杰仔细对照着手中拍下来的现场照片,走上前。


 


“先说好不能用刑啊。”叶修一看他走过来,立马先喊了句。


 


张新杰没有搭理他,只是把他的头往自己脖子上一按。


 


“咬一下。”


 


“??”反应两秒,叶修就明白了他什么意思,伸出舌头往张新杰脖子上舔去。


 


张新杰身子一僵,推开叶修的头皱眉看着他。


 


“咬之前要消毒。”叶修诚恳地说,“我牙比较宝贵。”


 


张新杰脸上没什么表情,再次把自己的脖颈暴露在叶修的口下。


 


这下没出什么事,叫咬一下叶修就真只是咬了一下,留下两个稍稍出血的小孔。


 


“没有他的牙印。”喻文州对比完所有死者,对叶修露出一个微笑。


 


“叶修,目前你的嫌疑少了许多,但还是要调查一段时间,等会儿我们就会把你转移到另一个地方。”


 


“哦。”叶修兴致缺缺地闭上眼。


 


“还有这个。”王杰希走过去,将一个项圈套在叶修脖子上,瞬间叶修就感觉自己的力量被压制了近一半。


 


“我前段时间特意让技术部的人研究的,”王杰希笑着看叶修微讶的模样,“看起来挺有用。”


 


说完揉了揉叶修的头发。


 


“乖。”


 


04.


 


乖个萝卜。


 


05.


 


叶修,现在正式被人类圈养,并且一点都不想逃跑。


 


他跟这几个血猎的关系还算不错,只是熟的程度不一样,处着到是一点都不认生。


 


“文州啊,晚饭还没好?”


 


这会儿他坐在软软的地毯上,摁着游戏手柄,嘴里还叼着一杆烟,喻文州正在厨房里做饭。


 


啊,怎么会这么和谐呢?


 


叶修不止一次地想。


 


除了脖子上的项圈。


 


他起初以为自己会被转移到牢房,没想到是舒适的公寓楼。每隔几天就会换着人来看着他,这个看着他包括跟他一起打游戏,扯着他“嗷嗷嗷”地去晒太阳,给他做人类的食物,还要监督他早点上床睡觉。


 


好好的早睡晚起的生活习惯硬生生扳成了人类的那一套。


 


叶修想着要是哪天自己跟人类一样能好好晒太阳就真的是进化了。


 


晚饭简单的四菜一汤,喻文州挺会弄鱼的,然而自从第一次给叶修做鱼吃而他因为一小根鱼刺痛得直接倒下后,喻文州就再也没弄过了。


 


一个怕痛的吸血鬼。


 


难怪变得这么强。


 


……


 


“文州。”


 


“嗯?”


 


坐在电脑桌边的喻文州回头看向叶修。


 


喻文州刚洗完澡,只随意地穿着衬衫长裤,在叶修眼中简直就是弄得香喷喷的食物。


 


“我饿了。”语气坦诚地像在说今天天气不错。


 


“不要打扰我工作就好。”喻文州稍微把衬衫拉开点,双手按上了键盘。


 


毛绒绒的脑袋在耳边蹭来蹭去,像是饲养了某种动物一样。


 


脖子上传来轻微的刺痛。


 


牙尖嘴利的野兽啊。


 


喻文州敲着键盘想起第一天晚上。


 


“文州啊,一个大活人和一个饥饿的吸血鬼这不太人道啊?”


 


“哦?对我还是对你?”


 


“当然是我啊。”


 


“呵呵,除非你能只吸我的血,要不就拿这个将就一下吧。”


 


喻文州将一罐番茄沙司推到叶修面前。


 


叶修看也不看就推了回去。


 


“不好意思我是咸党。”


 


“……”


 


06.


 


无处不在的甜咸战争。


 


07.


 


叶修正喝着汽水看电竞节目,突然传来一阵“砰砰砰!”的敲门声,他看也不看顺口就回了句。


 


“抱歉没人在家。”


 


外面沉默了一会儿,随后敲得更大声了。


 


“开门!老叶你逗我呢没人在家!快点快点开门我没带钥匙!”


 


“真没人在家。”


 


“你玩上瘾了啊!”


 


“就我一个鬼,你看着办。”


 


“……”


 


听外面没动静了,叶修慢悠悠起身去开门,把委屈的黄少天放进来了。


 


委屈的黄少天很委屈,并且以委屈的姿态要求挨在一起看电视。


 


期间委婉地表示一旦占了便宜他就不委屈了。


 


叶修倒是表示无所谓。


 


大夏天的,一人一鬼跟过冬似的挨在一起,不过叶修身上很凉,倒算解暑了。


 


叶修一边听着黄少天跟他唠叨这个唠叨那个,一边打瞌睡,就在昏昏欲睡中,他突然被一阵玻璃碎掉的声响惊醒了,而黄少天则反应极快地举起枪对准来人。


 


“谁。”


 


来人是一只吸血鬼,强大的力量毫不掩饰,黄少天握紧了枪。


 


谁知他看都不看他一眼,英俊帅气的脸略带紧张地看向叶修。


 


“前辈!”


 


而叶修还在愣着。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是圣诞老人。”


 


……


 


你家圣诞老人从窗户进来哦!


 


08.


 


小时候,叶爸爸装成圣诞老人给叶家兄弟送礼物。


 


但是嫌弃烟囱太脏只从阳台进来。


 


09.


 


“我警告你,你还是快点离开,想带叶修走是不可能的。”


 


“前辈没事?”


 


“当然没有,我好好的,倒是小周你,我记得高层最近不是挺忙的吗?”


 


“有江帮忙……没关系。带前辈回去。”


 


“叶修你……!”


 


“现在不行啊,”叶修指了指脖子上的项圈,“这个还没法儿打开,没事,我就当在这里陪几个老朋友叙旧。”


 


“朋友?”周泽楷皱眉看着黄少天。


 


“对啊,朋……呃……少天你怎么了?”


 


放了一句狠话后就一直被忽视的黄少天宛如一只小可怜。


 


于是小可怜又得到了虎摸和安慰。


 


越过叶修的肩头,黄少天对周泽楷露出了一声冷笑。


 


收获惊讶的眼神一枚。


 


你还嫩着呢!


 


10.


 


回去之前黄少天往阳台上挂了个牌子——内有恶犬!!勿入!!!!


 


感叹号打得特别血腥。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过了两天苏沐秋跑过来找人了,对于牌子上的字不屑了冷哼了一声。走进客厅却发现穿着自带金毛耳兜帽的叶修在给枕在他腿上的韩文清用棉签掏耳朵。


 


重点完全在叶修身上没注意韩文清越来越黑的脸的苏沐秋震惊!


 


呜哦哦哦哦!


 


真的有恶犬!


 


恶意卖萌的犬!


 


之前打哈欠的动作请再来一次!


 


11.


 


这次不用韩文清出手,苏沐秋因为又把玻璃弄碎这件事被叶修数落了挺久。


 


苏沐秋老【xiang】老【dang】实【xing】实【fu】听着叶修数落,而韩文清坐在旁边,钉在他身上的目光好像能杀人。


 


……怎么有种在岳父面前被媳妇儿训的感觉……


 


苏沐秋一时错乱地想。


 


12.


 


一周后苏沐秋再来到这里,这回没敢破窗,乖乖地去敲门。


 


开门的是王杰希。


 


他们对视了一眼。


 


“哦哦你这个人类!力气很大嘛就这样想把我关在外面?”


 


“擅闯民居是不对的,所以你这个吸血鬼还是离开的好。”


 


叶修看着那扇可怜的被夹在中间的门。


 


叹了口气把他们俩拉开。


 


“行了行了,都进来吧别让人看笑话。”


 


苏沐秋勾起了嘴角,王杰希不语,伸手把叶修拽向自己一点。


 


“……”


 


苏沐秋又拽回去。


 


王杰希再拽过来。


 


苏沐秋用了大力气拽回去。


 


叶修:“……”


 


……为什么这个时候幼稚起来了两位!


 


13.


 


“听说这段时间多了两个闯入者?”


 


张新杰在叶修的抱怨中把时间安排表贴在墙上。


 


“不是闯入者,我的朋友,担心我就过来了。”


 


“不过这里还真挺舒服,”叶修在沙发上翻了个身,“你们真的有在调查我这个嫌疑人吸血鬼吗?”


 


“不然你觉得是什么?”


 


叶修没有回话,只是幽深的暗红眼眸开始一点点发亮。


 


“张新杰,我不想玩这种游戏。”


 


“我们也不想的。”


 


张新杰在沙发边坐下,无视叶修越发鲜红的兽瞳,伸手揉了揉他的肚子,叶修眯着眼,稍稍软了下去。


 


啊,真的就像圈养的大型动物一样。


 


“叶修,吸血鬼之间会吸血吗?”


 


“会吧,情侣之类的。”


 


“是吗……那你呢。”


 


“我?没有过。”


 


“你好像很怕痛。”


 


张新杰伸手抚过他的脖子。


 


叶修下意识警觉起来:“你想……唔!”


 


疼痛在脖颈细嫩的皮肉上炸开!人类钝钝的牙像是某种夹子一样,其中两颗较尖的虎牙感觉尤其清晰。


 


许久,张新杰放开他,看着苍白的吸血鬼满身冷汗的样子,不禁笑了笑。


 


伸手摸了摸身下人儿冒汗的额头。


 


他将他抱进怀里。


 


14.


 


犹如飞蛾的趋光性一般。


 


追逐美丽而强大的野兽也很正常吧?


 


END




——————————————————————




当敲下“人儿”这两个字的时候,我们三个都倒下了。而且也没妖艳多久嘛!嘛!才到04!【摔!】




现在画客去追杀文客去了,留我一个解释一下你们可能会感到疑惑的“明明是一个人怎么自己和自己猜拳啦!”的问题。




我们画了6*6的表格,里面填上剪刀石头布,然后投色子,每个人投个坐标。




对,我也不知道我们为什么要这样猜拳。

评论
热度(2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