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all叶】嫦娥让你许个愿

楚地夜凉●︿●:

ooc是肯定的


私设多是肯定的


我实在不知道取什么高大上的题目


————————————————————————


01


中秋节前夕,荣耀网游中也举行着中秋预备活动。


9月14日晚上8点到12点,在神之领域和其他各区的地图上将会随机刷新嫦娥NPC,每次刷新上限二十个。


玩家找到嫦娥,并完成嫦娥提供的任务,嫦娥会给玩家一个许愿的机会。玩家的界面上会跳出输入框,输入愿望,只要是网游里可以办到的,游戏方绝对不会吝啬。


这个活动还是挺吸引人的。毕竟稀有材料、极品装备、技能书,这种大多数人平时只能做梦想想的东西,在这个活动中爆点人品说不定就能拿到。只是一次只能拿一件,但也足够了。


所以即使明天有比赛,各俱乐部老板在职业选手“做活动可以提升俱乐部实力”的说辞下,同意了让他们今晚登录网游参加活动。


一时间,夜雨声烦、一枪穿云、王不留行、大漠孤烟……等等神级帐号卡陆续登录了游戏,在神之领域引起了一阵世界频道上的刷屏。


“黄少看我!快看我!”


“枪王大大我是你的迷妹啊!”


而此时已经在网游挂了将近一半天的君莫笑似乎很不屑地笑了笑。


呵。


02


黄少天的运气很好,出了主城没过多久就在树林里找到了一个头发盘得老高的嫦娥。


“我对不起我的相公,我想再见见他,你能帮我找到他吗?”嫦娥含情脉脉地望着他。


黄少天选择了“接受任务”,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嫦娥一脸期待地看着他,就是不说话。


美女,好歹给点提示啊?你相公谁?天蓬元帅吗?


于是黄少天开始找一只行走的猪。


恰逢郑轩倒水经过,看见黄少天的游戏界面:“哟黄少,这么快就找到嫦娥了?她要你干什么?”


“诶呀,我说这个活动不厚道。她要我帮他找他老公,又不跟我说她老公是谁长什么样,我没办法就只能去找猪八戒了,这怎么找不到呢……”


“……”郑轩沉默半晌,“黄少,你还是百度吧。”


…………


后来黄少天终于知道他要找的是后羿。


特征其实很明显,就是个手里拿着弓时不时往天上瞄准的神经病一样的人。


黄少天提交了任务,许愿框很快就跳了出来,同时系统发出了全服公告。


公告 :玩家 夜雨声烦 完成了嫦娥的任务。”


黄少天兴高采烈地输入了自己的愿望,以至于忽略了紧跟在他后面的系统公告。


他的愿望是:“我要和君莫笑结婚。”


游戏方很快满足了他的这个愿望。


公告:夜雨声烦 和 君莫笑 情投意合,互许终生,今生今世,永不分离。 ”


世界频道安静了一瞬,顿时炸开了。一窜一窜的刷屏中,黄少天似乎看见了某些熟悉的ID带着醋味一闪而过。


他开心地去私聊叶修。


然而他还没开始打字,系统又出来一道公告。


公告:夜雨声烦 和 君莫笑 感情破灭,从今以后,天涯殊途,再无相干。 ”


世界刷屏中依旧有熟悉ID带着幸灾乐祸闪过。


Excuse me?


然后叶修发过来一条私聊。


君莫笑:黄少天,你让我少了一个拿材料的机会。


黄少天大概知道他错过的那条系统公告是什么内容了。


夜雨声烦:老叶你怎么能这么对我!!宁愿放弃材料来跟我离婚!!!


君莫笑:情侣是要绑定一起做任务才有效的。


君莫笑:我不想在做任务的时候听见你的声音。


夜雨声烦:……


看来不能这么直接。


黄少天经过一番深思,决定再去找嫦娥。


这次嫦娥对他说:“我的玉兔不见了,你能帮我找找它吗?”


于是,黄少天踏上了寻找玉兔的路。


03


周泽楷也找到了嫦娥。嫦娥要他独自去一个60级五人副本里面去帮她拿一样东西,而这样东西只有最终boss才会掉落。


简单点说,就是要他单刷60级五人副本并通关。


这对于普通70级玩家或许都很难,不过在职业选手眼里真的不算什么。更何况是操纵着一枪穿云的周泽楷。


二十几分钟后,他完成了嫦娥的任务。


公告:玩家 一枪穿云 完成了嫦娥的任务。  ”


吸取了刚刚黄少天被一秒抛弃的先例,周泽楷决定不要太直接。


于是他输入:“把海洋之心送给君莫笑。”


海洋之心是一样装备,外形是一枚戒指,一般是情侣之间互送的。属性很不错,算是所有情侣戒指中属性最好的。周泽楷觉得叶修是不会拒绝一样好的装备的。


而且,他觉得自己这样算表达得很委婉。


叶修很快就收到货了,如周泽楷所想,他并没有直接退回,而是跟他私聊。


君莫笑:哟小周,海洋之心啊,属性挺不错的,也还挺好看的。


一枪穿云:喜欢就好。


君莫笑:但是前几天老关给君莫笑自制了一个手环,我手上已经不能戴东西了。


一枪穿云:……


君莫笑:不过我可以给忧郁小猫猫啊。


一枪穿云:谁?!


君莫笑:哦,一个马甲,刚好是个女号,跟你这戒指还挺配的。


君莫笑:不过小周,还是要谢谢你的戒指啊。


一枪穿云:……喜欢就好。


虽然是马甲,但好歹也是前辈用的。


比那直接强迫人结婚的好多了。


…………


而此时,黄少天还在寻找玉兔的路上。


04


张佳乐的运气难得爆棚。虽然找嫦娥找得比较辛苦,但是任务难度不大,只是让帮忙打一群野怪来保护被围攻的嫦娥。


嫦娥很感激地让他许愿。


“我要和君莫笑一起去花海。”


花海是神之领域的一处风景区,除了风景好,也没别的了,像这些职业选手,基本上都没去过。


不过有些小情侣就喜欢跑到这里来说悄悄话。


其实你说这个网游,你就算一个在主城,一个在副本里,只要能够私聊,鬼知道你们在说什么,这不就是悄悄话么。


可有些人,就愿意追求气氛,从而显示自己的文艺气质。


此时的张佳乐就属于这种人。


三秒后,百花缭乱被传送到了花海入口,他的旁边站着君莫笑。


叶修仿佛愣了一会儿,转了转视角,看到了百花缭乱。


由于离得近,叶修也就直接用麦了。


“我说张佳乐,你大晚上发什么神经。”


张佳乐回他:“带你这种粗俗的人来陶冶一下情操。”


叶修冷笑:“呵呵,我宁愿粗俗地多拿一点材料。”


“……”张佳乐把自己一时的无语归咎到跟肤浅的人没话说的借口上,然后说:“反正你都来了,不如进去看看呗。”


叶修无奈,只好答应:“去吧去吧,说不定里面有嫦娥呢。”


这个时候就不要让嫦娥姐姐插入我们之间了好么。


和叶修行走在花海之间,张佳乐觉得仿佛人生圆满了,有一种和你执手共看希望共赏江山的中二之感。当然,这种情景如果到三次元也能成真就好了。


然而他的梦想没成真,叶修的话倒是成真了,花海里面居然真的站着一个嫦娥。


叶修走过去站了一会儿,然后对张佳乐说:“她要我帮她去崖岭上采药,你自己慢慢赏花吧,张花仙。”


张佳乐就这样看着君莫笑消失在了花丛中。颇有中肥皂剧中狗血分手桥段的感觉。


算了,好歹自己也与叶修在花海约会了。


比那直接强迫人结婚的好多了。


…………


而此时,黄少天还在寻找玉兔的路上。


05


王杰希找到嫦娥的时候,离活动开始差不多过了有一个小时了。


嫦娥让他帮她驱蚊子。


看着那密密麻麻飞在天上的60级小怪,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拿着扫把将它们全部打死。


扫把拿来干什么用的?不就是拿来驱蚊子的吗?


“我要让君莫笑坐在我的灭绝星辰上和我一起飞10分钟。”


从原则上讲,灭绝星辰是王不留行的武器,只有王不留行才有权利使用它。而且魔道学者的飞行并不能升到很高的空中。


然而王杰希就是不想讲道理。


关键是游戏方也跟着他不讲道理。


三秒后,王不留行和君莫笑双双坐在了灭绝星辰上,上天了。


“不是吧大眼,这你也能想得出来?”


王杰希笑笑,让叶修往下看。


他们飞过了落日瀑布,飞过了叹息峡谷,飞到了列屏群山。神之领域景色甚好,王杰希好想说:“看啊,这是我为你打下的江山。”


叶修只想感叹:果然飞的比走的快多了。


10分钟过得很快,和叶修唠唠嗑也就过去了,但王杰希多希望以后的岁月也能像这10分钟一样,平平淡淡,却是最大的幸福。


回到地面上,王杰希一转头,君莫笑就不见了。


他忙给叶修发信息。


王不留行:?


君莫笑:我回到了我本来在的地方。


君莫笑:系统真贴心,它怎么知道我做任务要走这条路?


王不留行:……


看来是自己输的愿望有问题,没有让君莫笑一直和王不留行在一起?还是游戏方太严谨了?


王杰希思考了一下,还是放弃了。


好歹也和叶修一起上过天了。


比那直接强迫人结婚的好多了。


…………


而此时,黄少天还在寻找玉兔的路上。


他看着公屏上那些人都找到了嫦娥,觉得不能分心,于是屏蔽了频道和qq群的消息,专心找他的玉兔。


06


韩文清在帮过嫦娥送信之后得到了许愿机会。


“和君莫笑竞技场对战。”


三秒后,君莫笑和大漠孤烟已经站在了最简地图的竞技场上。


“我说你们怎么一个两个都喜欢找我呢?”叶修语气充斥着无奈。


韩文清没说话,而是操纵角色向前冲去。


“啧,你还是这样,一言不合就开打。”叶修嘟囔了一声,迎了上去。


2分钟后,两个角色出了竞技场,意外发现竞技场外的沐雨橙风和索克萨尔。


“叶修前辈?韩队?”喻文州也有些讶异地打着招呼。


“文州?沐橙?你们俩怎么在这儿?”


“我们完成任务啊,刚好碰到了。”苏沐橙回答,“你这是,和韩队打竞技场?”


“是啊。”


“我能知道结果吗?”


叶修闻言,转头看了大漠孤烟一眼,轻轻笑了笑:“我们俩果然都是从一开始一直打到现在的人。”


“?”苏沐橙有些不解。


喻文州想了想,也轻笑了一声:“看来是平局呢。”


大漠孤烟移开了视线,不置可否。


沉默了一会儿,苏沐橙突然说:“反正只剩一个小时了,今天的活动不过就是个预备活动而已。要不叶修韩队你们就别找嫦娥了。小戴说让大家去语音聊天室聊会儿天。”


叶修:“聊什么天?蓝雨和兴欣明天不还有比赛么?洗洗睡吧。”


喻文州说:“没关系,比赛在晚上。”


苏沐橙小小地撒了个娇:“哎哟,你去嘛,增进一下感情。”


“有什么感情好增加的。”叶修本来还想推辞,结果看到苏沐橙举起的吞日,立马妥协,“行行行,去。”


喻文州笑笑:“韩队来吗?”


韩文清只是应了一声:“嗯。”


07


荣耀职业选手群


沐雨橙风:@鸾辂音尘 我说动叶修了。


鸾辂音尘:沐橙姐果然厉害。


鸾辂音尘:有来语音聊天的吗?房号xxxx


王不留行:来。


一枪穿云:来。


无浪:来。


海无量:来。


……


聊天室内,人有点多。


叶修在里面不吭声。


然而这并不代表就没人注意到他了。


戴妍琦突然说:“我们来唱歌吧?”


肖时钦紧跟其后:“可以。不过谁先来?”


江波涛:“要不叶神试试?”


叶修:“……你们确定?我只会唱国歌。”


周泽楷:“没关系。”


苏沐橙:“叶修你别谦虚啊?”


楚云秀:“就是。小戴,上歌单!”


叶修:“我好像还没同意吧?”


然并卵,一个聊天室63个人,有62个人要他唱歌,还剩一个人就是叶修。


最后,叶修勉强选了一首《一个夏天像一个秋天》。


方锐:“哟叶修,你居然选女生的歌,还是这种歌,顿觉ooc啊。”


叶修:“你有本事先去看看歌单。”


叶修敢保证,在《威风堂堂》和《极乐净土》等一干歌曲的包围下,这首歌是最正常的。


楚云秀:“好嘞小戴,music!”


前奏声起,聊天室安静了下来。


“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
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
……
如果不是你,我不会相信
朋友比情人还死心塌地
……
如果不是你,我不会确定
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倾听
……”


说实话,叶修唱得很敷衍。


声音懒,跑调,还忘词。


但是没人出来嘲笑他。


他们只是静静地听着。


如果可以,我们并不想只是做你的朋友。


我们也可以为你死心塌地,为你学会倾听。


如果嫦娥能让我许愿,我希望一直陪在你身旁。


天天都是圆满的。


08


黄少天终于在一片雪地里找到了玉兔。


讲真,要不是他在满目白色中捕捉到了一点红色,他可能就这么错过了这只兔子。


坑爹游戏,费我时间,挡我恋爱。


然后他打开好友名单准备私叶修。


然后发现所有的好友都已下线。


???


!!!


09


黄少天一点也不想知道他究竟错过了什么。


已经进入梦乡的张新杰估计也不想知道。


END

评论
热度(397)

© 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