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周叶/all叶】局(下)

瞳猫:

#加快完结的脚步,完结篇#


#因为不是很有人喜欢,略烂尾吧……#


#但是也不算真正的烂尾。#


#其实我想表达的……是周叶赛高【滚#


#下方出现的金成义是联盟第一代的主席。#


#明天恢复日常撒糖的猫太太。#


#我的第一次黑手党风好像失败了……#


#笔下没一个很帅……#


7


张新杰没有告诉周泽楷,金成义死了。


死状和刘皓很像,就像是被恶鬼掏了心,没了心房。


其实很少有人知道这位前首领退休以后住在哪里。有人说他住在海边,还有人说他住在荒芜的城堡里。迟暮的老人直到尸体发臭了才被人发现,被发现时,他睁大了双眼,手指摆出了一个“七”的手势。


验尸是张新杰主动要求去的。底下的人战战兢兢地描述时他就来了兴趣,因为这个人也跟叶修有关系——


据说他是发现和提拔叶修的伯乐。


有人说,隐去了黑手党身份的首领甚至还不如最可靠的左右手。在黑暗的世界里,有人听到冯君宪反而没有太多实感,但是“叶修”这个名字却是震耳欲聋。


假设叶修是叛徒,冯君宪的目的就是要叶修死无葬身之地。不要说是周泽楷,恐怕连冯君宪都不知道叶修现在究竟在哪。想要搜寻曾经最强的黑手党干部,与寻找逃走的家猫有着天差地别。


如果消失的只是猫咪,只要蹲守在有人喂食的地方几天就能找到了。


但是没人能猜到叶修的进食点在哪里。


叶修为什么会消失,他究竟消失到哪里去了,张新杰其实也很头疼。消失也无非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自主的,还有一种是被人劫去的。但很明显,第二种是绝对不可能的。


因为叶修是从周泽楷的家里消失的。


“新杰,这件事你还是别插手了。现在的事态就像是一杯正好倒满的水,只要再往水里面扔进任何新的情况水就会溢出来。到时候就算你的控制力很强,也没办法独立控制住局面。”韩文清站在张新杰的实验室门口,他双手环胸,看起来已经等了很久了:“剩下的事情我想上头应该有他们处理的方式。”


他是不得不插手。


张新杰的手在轻轻颤抖着。金成义死后,他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改变了。随着时间流逝的每一秒,都感觉有什么重要的东西从手中消失,但又不知道消失的到底为何物。越是重要的东西越难以名状,尤其是失去的时候。


就像是他的爱情。


“新杰,你的心情看起来很差呢。”叶修的笑容黯淡了一些,他脱掉了已经湿漉漉的西装外套,把它漫不经心的丢在了桌上。“别露出这样的表情,不过是一命换一命而已。”


张新杰无言地回望着他。


“那些没用的家伙,该处理的,就处理掉吧。”


黑手党的世界里,“处理”相当于死刑。张新杰皱着眉头想要说点什么,却发现自己喉咙的肌肉牢牢粘在了一起。


“俗话说利益有多大,麻烦就有多大。有些针对我们的家伙已经暗中准备好了,到时候我们面临的,可不是像今天这样的暗杀了。”叶修说的很轻松,他的肩头已经被血给染红了一片:“我不太擅长指挥这些没用的家伙获得功绩,所以一旦遇上了还是会把他们给废弃掉的啦。”


“你先别说这些了,我先给你……处理伤口。”张新杰的声音有些低哑,叶修身上的伤本是他应该承受的,但叶修却替他挡下了:“不过,我知道你心软。”


叶修“噗嗤”地笑了出来。


“好啦,别这般怨妇脸了。这件事就交给你来处理了,我不会上报的啦。”


“……为什么这么护着我?”张新杰的这句话像是从喉咙的最深处挤出来的,他抱着绷带和消毒药水,像个不知所措的孩子:“你明明拒绝了我……”


“因为希望你活得更长啊。如果跟我在一起了,你就要和安稳日子彻底说再见了吧?”叶修笑着接过他手里的药,“你不是最讨厌这样吗?”


直到今天,他才摸清楚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也许再也见不到叶修才最让他痛苦。


8


“金成义死了。”周泽楷淡淡地说道。


“找到叶修了吗?”冯君宪拿着一个红色的茶叶罐细细地端详着,他微微一笑,像是不甚在意刚才周泽楷所说的话:“啊,金成义的事做得漂亮。小周,说不定再有个四五年,这把椅子上的人就是你了。”


冯君宪露出了一个坏坏的笑容。


“……我还没查出内奸。”周泽楷突然说出了让人捉摸不透的话。屋内有些昏暗,红木桌上台灯投出的光线打在冯君宪的侧脸上,他看不清这位首领真正的心思:“如果他不是……”


“宁教我负天下人。”冯君宪放下手中的茶叶罐,像是累了很久一样地捏了捏自己的眉间。他捋了捋自己快要落下来的头发:“他可是个麻烦的异端,虽然在我看来他的实力也非常出众。但是这已经威胁到我们了,所以不管怎么样……都要除掉他才是。”


“为什么要杀金成义?”周泽楷试着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


最近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面对接连不断发生的事情,他的脑中其实也有觉得有哪里好像不够协调。但是如果被问到这种不协调感究竟是什么,却好像又隔着一层淡淡的薄雾,仿佛是后背长了一颗看不到的瘤。


大概只是一瞬间。


一瞬间的永恒。


一道闪光掠过周泽楷的脸颊,墙面受到子弹的冲击后只留下了一个深深的弹痕。


电闪雷鸣般的一秒。


秒针再度开始转动。


“因为这个世界上,知道秘密的人都不会活太久。小周,包括你。”冯君宪放下了九毫米的勃朗宁,淡然的表情好像刚才那一枪不是他开的一样。“退下吧,我累了。”


“老冯啊,其实最适合首领这个位置的,是叶修,不是你我。”金成义拄着拐杖,他的眉眼里尽是温和的笑意。如果不知道他身份的人,大概会以为他只是个普通而慈祥的老人。“如果是他在这个位置上,我想我也能安心地退休。”


“没有谁适不适合。这是个成者为王败者为寇的世界,谁还活着,谁还坐在这张椅子上,谁就是王。”冯君宪沉思了一阵,他站起来,按下了手边的按钮。


外面的世界是一片黑暗。


9


蓝雨组所管辖的赌场豪华又显眼。


门口处有数名黑手党看守,穿梭其间的客人不乏一流的政客和财经人士。周泽楷面无表情,任由身着双层风衣的门童将他带入真正的赌场——


地下世界里,锦缎墙壁、长生地毯、寄木细工雕琢过的地板在水晶枝形吊灯下熠熠生辉。轮盘、二十一点台桌,还有沉默寡言的保镖伫立其中。名仕淑媛们单手举杯,一边漫不经心地挥霍,一边投入地商谈着种种秘话,一角的吧台里,年迈的酒保无言地为客人准备着鸡尾酒。


今晚,这里将有一笔重大交易。


一直低着头的门童给他递来一支黄玫瑰,周泽楷皱着眉头接下了。一股熟悉的味道袭来,那门童轻笑着:“真不知道你是天真,还是太相信自己的能力。以后,可别这么傻了。”


“这地界终究是黑,你这样是要死的。”


“……你居然在蓝雨。”周泽楷大概是被黄玫瑰枝上的刺儿给刺到了,黄玫瑰并没有奇怪的地方——


但地面开始剧烈地摇晃着。


脚下的土地急速向周泽楷袭来。一秒后,他意识到自己正在倒向地面。视野也在愈发模糊,呕吐感急速涌上心头。被扎到的手指流出了红得透明的液体,液体的附着部分传来了难以忍受的麻痹感。


“你知道刘皓的左胸口为什么被人掏去了吗?是因为有人想要掩饰杀人的凶器,那个凶器,在小巷子尽头的墙上留下了痕迹。”门童摘去了风衣的帽子,露出了一张清秀的脸庞。


是许久不见的叶修。


“还记得老冯手里那九毫米的勃朗宁吗?所用的子弹系列,和你的碎霜是一样的吧?傻瓜,其实根本就没有内奸……所谓的内奸,都是为了让你来杀我而伪装出来的证据。”叶修轻柔地抚摸上了周泽楷的脸,他依旧笑得一脸轻松,表情宛如漫步自家花园一般悠闲:“你以为张益玮是怎么死的?因为他也是金成义一手培养出来的人,所以他必须死啊。”


周泽楷拼命摇头,他甚至举起了自己的碎霜。


两人距离过近,叶修的呼吸和他的呼吸纠缠在了一起。谁都没有轻举妄动,叶修只是微笑着,一步一步朝他靠近:“小周,别太善良了。”


“你知道金成义为什么要死吗?因为这样老冯就可以借刀杀人了啊。”叶修继续向他靠近:“刘皓的死的确可以让组织怀疑是我干的,我就会被当成叛徒处决。但一旦查出来凶器,接着就是你……而你也的确亲手杀死了金成义,金成义手上的‘七’,是象形的枪啊。”


“其实我一点都不恐惧死亡。如果杀了我能够帮助你得到老冯的信任的话,那么你轻轻一弯手指就可以……做黑手党这么久,我从来不奢侈能轻松死亡。”叶修张开双臂,像是欢迎周泽楷来杀他一般的走了上去,脸上露出了无比幸福的微笑。


周泽楷用颤抖的手指握住枪。


叶修的表情几乎可以用安详来形容,他再次把周泽楷的枪对准了自己的心脏:“来吧,快开枪,让我与这个腐朽的世界说再见。”


“……如果你动不了手,那就多保重。”周泽楷的后脑勺被黄少天用匕首的刀柄恶狠狠地砸了一下,他悄然无息地晕了过去。


黄少天“啧”了一声,他站起身来,完全没有管周泽楷的意思:“你怎么不告诉他,你已经把所谓‘来谈生意’的人给处理掉了?那些可都是老冯的暗部,你就这么处理了,让我们蓝雨怎么交差?”


叶修也轻笑地站起身:“不是还有喻文州吗?你放心好了,他会处理得很好。”


“只是我也没想到老冯会做出这种事。他的根还没稳下来,就想着要把金成义所培养出来的老干部一一杀掉。”黄少天耸了耸肩,他把匕首塞回到自己的刀鞘里:“我们来处理接下来的事,那你呢?”


“现在的荣耀太乱……老金给我留了些老部下,足够换血的了。”叶修靠着墙根,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烟,然后缓缓地点上。“你们愿意跟我吗?”


黄少天笑着搭上了叶修的肩:“你跟我们谁跟谁。老大说了,老早就看老冯不爽了……那周泽楷呢?你打算怎么办?”


“我说了,你们看着办。但是,我坚信……他会成为我的神枪。”


“那你的意思就是留着喽?留着就留着,说的那么肉麻干嘛……诶,老叶你等等我,要不要去玩个二十一点顺便一起吃个夜宵,老大说今晚他请客啊!诶你别跑这么快,等我一下。”


周泽楷已经醒了。


他艰难地向前走着,每走一步,便感到脚下的地面崩塌,向无尽深渊的尽头落下。叶修抵胸口走近枪口的时候,那仿佛无助的孩子一般泫然欲泣的表情,深深地烙印在他的视网膜上。


其实叶修老早就把什么都告诉他了。黄玫瑰,代表背叛,也代表道歉。


叶修的眼里有一些无法用眼睛捕捉的无形之物,好像在对他诉说着什么,但是周泽楷却什么都没能替他做。


“对不起。”

评论
热度(65)

© 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