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黄叶】凡事不要想太多(一发完)

荆鸟:

all叶深夜60分。


关键词:面基


一切源于提议写黄叶的那句“小窗黄少天 面基周泽楷”。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最后还是面基失败。


  




  1.




  黄少天是一名有名的网络写手,笔名是夜雨声烦。因文笔有趣,更新准时,偶尔还能爆手速加更,加上公开了QQ会经常回复读者留言聊天,无比亲民,人气更上一层楼。




  在网络上,他很健谈。




  粉丝经常会兴奋的告诉朋友说一些:“啊啊啊!你看!夜雨大大跟我说话了!好多话啊!太开心了!”




  难听的说,他就是一个话唠。




  朋友就说:“哇!这就是你喜欢的那个作者啊!可是,这话是不是太多了?”




  粉丝这种时候就会继续说:“这就是夜雨大大的特点啊!亲民!你见过这么好的人吗?”




  哦…密密麻麻的字密密麻麻的标点符号刷了好几十排……的确是没有见过,真是亲民啊!




  朋友将信将疑的感叹着。




  




  2.




  黄少天回复粉丝的话很多。一般都是先感谢对方的喜爱,再感谢对方对自己的支持,话锋一转话题到你看的感觉怎么样呀?有什么想法吗?你最近过的怎么样呀?我过的可好了,今天中午还吃了朋友喜欢的白斩鸡,哎呀真的是太开心了,谢谢你的支持啊!




  不仅话多,打字速度也快,等粉丝反应过来,他已经下线了。只落下粉丝在那边感叹,夜雨声烦大大实在是太亲民了!!文章也写的那么好!!粉你一辈子!




  可这一多了,粉丝再怎么想着亲民,也会不由自主的想,话是有点多了。




  不如说太多了!




  话唠吗这是?




  又多了一个萌点啊!!




  




  3.




  与黄少天一样有名的,还有一位笔名是君莫笑的作者。




  他与黄少天不一样,文风刁钻,句句直逼人心,偶尔会加上几句幽默的话在里面,大多数读者都是先看文章再看他的人,有粉有黑。




  但他从不回复读者,一种沉默寡言的形象也在读者心里诞生,和夜雨声烦完全联系不到一起。




  君莫笑和夜雨声烦。




  在大众眼里从未有过关联的两个人,私下的关系其实是相当不错的。




  他们经常在QQ上聊天,虽然大部分都是黄少天说十句他说一句的情况。




  黄少天一开始喜欢这家伙的文风,也对这个人很感兴趣。一般来说,从人的字里行间里是能够看出对方一些性格的,可他完全看不出来。不能说是隐藏的太好,是对方变化太多了。




  他便想要认识一下这个风格独特,赫赫有名的君莫笑了。




  


  4.




  认识久了,黄少天知道君莫笑叫叶修,也知道他在H市,更知道他的外貌,但他们从未在现实见过面。




  想见面其实是随时都可以见面的,但是黄少天不提这件事,叶修也不自讨没趣的去说。




  但实际上不是这样的。




  黄少天痛苦啊。




  他很想见叶修想见很久了,对方的外貌性格也完完全全是他的菜。




  可,可他……




  不知道为什么他面对着人,老是说不出话!!




  明明在网络上说那么多话,到了现实中却不一样了,叶修不会因为讨厌他吧??




  这种事情是有发生过的,面基以后关系却变的黯淡,全是印象差异。




  他想都不想去想。




  蓝瘦,香菇。




  




  5.




  事情发生的很突然。




  突然到,他们记录还是在黄少天说自己去吃饭,再见,叶修就在下面回了一句:我到G市了。




  而这个时候黄少天在吃饭。




  他吃了十五分钟才慢慢悠悠的拿出手机打开QQ,一看消息吓的手机都掉地上了。




  卧槽我手机!卧槽屏幕碎了!卧槽叶修来G市了!?他来干什么来见我的吗?我虽然很开心啊但是你不用来的啊!




  脑速快到一秒想了一大串话的黄少天,后知后觉的打开了手机。




  啊,还能用。




  黄少天瞬间爆手速。


  




  5.




  夜雨声烦:[对方抖了你一下]




  夜雨声烦:在吗在吗在吗!!




  夜雨声烦:你说你到G市是什么情况,我刚刚去吃饭了没有看见消息,你怎么之前不和我说啊吓死我了!吓的我手机都掉地上屏幕都裂了你要怎么陪我??




  夜雨声烦:你过来是干什么?我没听说过有什么签售会也没听说你要参加什么签售会啊你要来见我吗?




  夜雨声烦:[对方抖了你一下]




  夜雨声烦:我跟你说虽然很开心你有这个想法,但是你不要来见我啊!我这个人话多的很,多到你带耳塞都屏蔽不了我的垃圾话,你要是觉得我烦我就会伤心的!伤心到不停和你叨叨叨!!




  夜雨声烦:回我回我回我




  ……




  黄少天盯着那依旧没有回复的屏幕,双手紧握着手机,不知道接下来继续做什么好。平时无比精神的双眼此时显得有些茫然不知所措。




  如果说,他们真的面基了…


 




  6.




  小时候的黄少天无论是在面对女生,还是在面对男生,总会想自己说什么比较好,这样说是不是不对,万一自己说多了会不会被人讨厌呢?各种担心。




  久而久之,有着这样的想法的黄少天回过神来,想要改正的时候,已经晚了,习惯已经养成。




  他话太少了,甚至会给人来到困扰。




  只不过,黄少天发现在网络上,他就不一样了,他的脑速和手速完全是一般人追赶不上的。




  语言表达更是不需要说话的。




  于是他成为了一个网络作家,还变的相当有名。




  然后他通过文章,认识了叶修,对他有了兴趣,在日后的交流中,他更是明白自己喜欢上了这个人。




  叶修对待他人的诋毁从不在乎,对于一些事情更不会随意评论,说的从来都只是大实话,很伟大的一个人。




  认识了这么久,黄少天知道他不是装的,他隐隐约约见感觉自己可能对他有那么点喜爱的情绪在里面,他…想和他面基见面。




  只不过他由于个人原因,无法开口。




  一直到现在。






  7.




  黄少天还在发愣呢,手机的特别关心提示音就响了起来。




  君莫笑:怕啥呢




  君莫笑:不就面个基




  君莫笑:你的事情文州都告诉哥了




  君莫笑:乖,我在你社区那块,迷路了,过来领人。




  ………………




  好不容易酝酿的气氛怎么一下就没了呢。




  搞了半天都是他在自作多情?




  而且文州文州的,你怎么叫的这么亲密呢。




  好气哦。








  悲愤的黄少天,接到叶修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叶修说的那个社区,根本离他住的地方还要远了五个街道。




  他们绕来绕去,打电话找警察,花了四个小时。




  你迷路也迷太远了吧???




  面基的时间呢,被你吃了吗!!!




  




  不负责任的END.




  




  




  




  



评论
热度(76)

© 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