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all叶】不可言说的亲密交流▪上

初叁那棵树:



★一开始的标题是“关于我的被子/枕头/杯子…想上我这件事”…好像以前删过,重发一遍。


***


        这天叶修睡得格外好。


        他睡相不好,往常被子经常被踢到床下去,第二天偶尔会被冻醒,起来还会打两个喷嚏。但是今天起来的时候那被子紧紧裹在他身上,严严实实,温暖得让人有点想流泪。


        于是当时的情况是,叶修睁开惺忪的睡眼,就感到身上的暖意。刚醒的脑子有点迷糊,叶修适才想着是不是沐橙半夜来帮他盖了被子,那被子好像就自己动了动。


        ?


        叶修觉得大概是自己感觉错了,于是又往被子里缩了一点,顺便蹭了蹭被子。


        然后就传来一声略微急促的喘息。


        ??


        叶修手中捏着的被子掉了,他坐起身来,在除他以外空无一人的房间扫视一圈后,缓缓低下头,定定地盯着身上那床看起来比较正常的被子。


        “前…辈,早上好。”好像是犹豫了一下,才忽然传出闷闷的不太流畅的问好,是熟悉的声音。


        本来这声音是周泽楷就已经足够不正常了,本来周泽楷会问早安就已经更不正常了,偏偏周泽楷的声音居然是从一条被子上发出来的——那就可以拍成一部惊悚片了。


        对,你没看错。


        一、条、被、子。


        叶修觉得肯定是他今天醒来的方式不对。所以他打算再闭上眼睛睡一觉。然而正当他当算再度躺下的时候,他背后的枕头忽然十足不爽地冷哼了一声:“你枕了我一晚上还没枕够啊?”


        凭什么周泽楷就可以抱着叶修,但是他却只能被枕着啊。


        发出孙翔声音的枕头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已经ooc严重这一点,还在对于自己不是抱枕这件事生闷气。


        “……”恶灵退散。


        “小…翔,”有些艰难地接受“我家床上三件套两件都变成了后辈夭寿啦”这个设定,刚想问周泽楷是怎么回事,然而想到自己被急死的画面,叶修又觉得还是问孙翔比较好,于是他应变能力极强地迅速改口,若无其事地问道,“你们这是怎么回事?”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孙翔安静了几秒,才慢慢开口说话。他现在声音有点哑,如果这个时候他不是枕头,脸估计已经红透了。于是他又有些窘迫地咳了两声,极力彰显着应有的不耐烦和不在意,“我昨晚睡着后就变成枕头了。”


        “我…也是。”周泽楷有些笨拙地接上了话。


        ……


        叶修沉默良久,终于顺手端起床头柜旁的水杯灌了几口,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情况应该是叫‘夺舍’吧?这样的话…我需要老王过来看看吗?”


        明明说的话不怎么正经,然而看上去居然还有几分认真,这就让人分辨不清他到底是在开玩笑还是真这么想的。


        如果这个时候江波涛在,估计已经略显尴尬地笑了。那笑容肯定是干巴巴又无可奈何,或许还带着一点纵容。


        然而这是孙翔和周泽楷,不太会配合叶修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行为,所以假设并不成立。


        就这么安静了一会,居然又有声音传出来了。


        “叶修。”


        咬字清晰又缠绵着语气,冷静的,自持的,透着成熟稳重的声音,不温和不冷淡,放在现在,估计会有一大批迷妹叫着苏苏苏。


        然而这声音不是孙翔的,不是周泽楷的,更不是叶修的,而是王杰希的声音。


        还是从那杯子上发出来的。


        叶修差点吓得把手上的杯子摔掉。



***


        “我觉得你应该付一些精神损失费。”叶修很严肃地对手中那个水杯说,“不过大家毕竟很熟了,作为朋友,我允许你你可以用中草堂下个月的野图Boss来抵。”


        边说他还边看看旁边的被子,叮嘱道:“小周你做个见证啊。”


        杯子看着无理取闹的叶修,十分冷静地直入主题:“你刚刚亲了我。”


        叶修一下被哽住了:“我只是喝水而已。”


        “嘴唇接触难道不算接吻?”杯子轻笑了一声,压低的尾音和微显的笑意含在嘴里化开,甜腻腻的,立志把“只要是王杰希就算成为一个杯子也能撩人”这一守则贯彻得十分彻底。


        “……”叶修拒绝和这种人说话,并且冷漠地离开了。


        他要去刷牙。


***


        洗手间的镜子被热水升腾着蒙上一层水雾,叶修一边刷牙一边怀疑世界。


        然后刷完以后,他就更怀疑世界了。


        因为那个牙刷开口说话了,而且一开口就让人有想堵住他嘴的冲动。


        “叶修叶修叶修!你说本剑圣招谁惹谁了啊?一睡醒就发现变成了一个牙刷,幸好现在看到了你我心里才宽慰一点。还有我们刚刚那样算舌吻吗?算吗算吗算吗?你要对我负责啊!居然趁着我无法动弹来干这种…”


        变成牙刷的黄少天还在喋喋不休地叽里呱啦说个不停,而叶修听着他越来越义愤填膺转瞬已经是要接近碰瓷的话语,呵呵了一声:“你可以去和王大眼舌吻,我觉得你们俩挺适合的,真的。”


        他说得无比真挚。



***


        因为至今为止经历了太多不可思议,所以当毛巾喻文州在洗脸之后出现的时候,叶修已经处变不惊了。


        他当时已经洗完了脸,把毛巾都拎干了,刚把毛巾搭上毛巾架,毛巾就开口了。


        “叶修前辈好。”毛巾笑着说。慢条斯理又清澈温柔的嗓音,很有喻文州的个人特性。


        “好文州,”叶修也回了一句,语气十分自然与欣慰,“你看上去还是挺正常的。”


        毛巾笑而不语,懂礼貌,知进退,把“心机”两个字诠释到了极致。


        肌肤之亲都完了,当然要正常一点。



-TBC-












*


还没写到有些人是因为…我还没想到啊。


有没有后续呢?


这真是一个问题。

评论
热度(281)

© 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