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all叶】由叶修部分家世的暴露而起

舳舻人语:

照例写写可爱的国家队。


给叶神笔芯~


高亮:私设一大堆!!!!你们不苏叶神的,或者雷的千万别硬撑!




——————————————————————————————


    联盟里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叶修的八卦,因为他没啥好八。


 


    然而有关叶修家室的部分暴露,还是一次巧合。


 


****


 


“……”


    叶修这两天心情很好,刚从家里出来,还是被老头子批准的。


    他虽然不说,但一直都心怀愧疚。毕竟也是成年人了,他也知道当初自己的决定是冲动而幼稚的。


    但他从来没有后悔过。


 


    如今,老头子不仅不反对,还颇有些支持的意味,他就算是退役了,也觉得再无遗憾。


 


    叶修轻快地走进训练室,拿了资料又钻回自己屋里了。


 


 


    “哟!老叶还哼歌呐!”张佳乐望着叶修离开的身影,像发现新大陆似的低声说着。


    黄少天一听也来了兴致,昨天他们刚刚打赢了艰难的韩国队,到训练室来本就不是训练的,纯粹摸摸鼠标放松一下手。


    “哎!不是我说,老叶最近心情很好啊,好几回听他哼歌了。”黄少天这么一嚷,别人也都停了下来。接水的接水,拆零食的拆零食,俨然一副开茶话会的样子。


 


    苏沐橙往旁边的会议桌上倒了一把瓜子,拉着楚云秀坐下来。


    张佳乐一行人都凑过来了,问道:“苏队,你知不知道老叶最近为什么这么欢脱啊?”


    苏沐橙笑盈盈地,磕着瓜子:“大概是发生了什么好事情呗,具体我也不清楚。”


    孙翔一撇嘴:“你瞧他乐得,真是……有什么可乐的。”


 


    喻文州不甚介意:“这样不是挺可爱的吗?”赢得了周泽楷等人的点头。


    孙翔哼了一声,也没有否认。


 


    王杰希忽然道:“他在哼什么曲子,不是荣耀BGM。”


    方锐撕开豆腐干,吐槽道:“重点错。”


 


    苏沐橙一怔,脸上浮现了一种怀念的表情,


    “对了,我想,他是因为家里的缘故吧……”


 


    所有人闻言都用一种颇为八卦的眼神,渴望地看着苏沐橙。


 


    苏沐橙想了想,说:“他以前这样子也有过的。


 


    那个时候他刚碰见我们,身上还带着一种贵族少爷气呢,也不会收敛情绪。


    有时候和我哥爆到了心仪的装备,就开心好一阵,走路都一蹦一跳的,还哼歌呢。”




    苏沐橙的表情很柔软,那对她,对他们来说,都是一段无法忘怀的美好的记忆。


    “我哥就笑他,说:‘你这歌哼的什么玩意儿啊,我都没听过。’


    叶修就回嘴道:‘屁!就你那品味,能理解我吗?’


    ‘哟,叶修大大啥品味啊,我怎么不清楚?’


    叶修说:‘沐橙,你说是不是挺好听的?’


    我当时还真觉得是挺好听的,没听过,但就是感觉很好听。所以我就点头了。”


 


    楚云秀一脸津津有味:“然后呢?”


 


    “然后,我哥就说:‘那你说说你哼的是什么啊,别你随口一哼哦。’


    叶修道:‘是肖邦啊!傻逼。’


    我哥爆笑,说怎么可能,叶修不哼荣耀BGM哼肖邦?笑死人了。


    叶修道:‘爱信不信。’”


 


    “其实别说我哥,就我也不信的。因为叶修刚来的那个时候虽然一幅小公子的模样,可一点小公子脾气都没有。你们懂吗,就跟现在这幅无所谓的态度一样,你让他睡储物间和五星级酒店,在他眼里都没差的。”


 


    肖时钦赞同地点了点头。


 


    “可你们知道吗,等很久很久之后了,我逛街的时候,听到店里正在钢琴曲。我一听,怎么这么熟悉,可又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了。然后我就问店员,说:‘你们这儿什么曲子呀,真好听。’然后那个店员就说:‘是肖邦的华尔兹。我们老板可喜欢肖邦了。’”


    “我啊一下,就记起是在哪里听过的了。原来叶修真没驴人,还真是肖邦。”


 


    喻文州笑道:“我倒没看出他有这么高雅的兴趣爱好。”


 


    苏沐橙说:“也就刚来的时候会这么着。后来就没听过他哼歌了,这次我估计也是他回家的缘故吧,高兴成这样。”


    孙翔有些纠结:“那现在也是肖邦?”


    苏沐橙摇头:“这我就不知道啦。不过不是原来那首。要不你去问问?”


    孙翔脸红:“靠,太羞耻了,没事问人家哼什么歌?我肯定要被他嘲讽。”


 


    方锐深表赞同:“也就不会嘲你了。”


    苏沐橙无奈:“好吧,我去问。”




****


    叶修刚弄完资料,伸了个懒腰,苏沐橙就找过来了。


    “都没在训练呢。”


    “哎,你都懂得,劳逸结合嘛。”


    叶修笑:“我懂我懂,本来就让你们休息,非得跑去开茶话会啊。”


    苏沐橙一撇嘴:“你也来啊,劳逸结合嘛!”


    “我?算了吧!我准备睡一会儿的。”


    苏沐橙看着叶修有些青黑的眼圈,心疼道:“也对,你赶紧补补眠。”


    叶修胡乱地点点头。


    “对了,你今早哼的什么歌啊?挺好听的呀。”苏沐橙道明来意。


    “嗯?怎么想起来这个……”


    “有点好奇啦!是肖邦吗?”


    叶修一楞,显然也是想起了往事,沉默了一会又笑道:“不是吧。我妈最近在听这个。”


 


    “哦!原来是你妈的缘故啊。”


    “是啊,她是个音乐家嘛!”


    苏沐橙来了兴趣,她以前也没问过这些:“哇!真的?”


    “就那个什么钢琴家……”叶修打开了百度页面,轻而易举地搜到了词条。


    “哇哦!我不是很懂这些头衔,但很厉害啊!”


    叶修笑:“是吧。我和叶秋都没继承她的天赋啊,但叶秋品味还是很高的。”


 


    苏沐橙望着照片上气质出众的女人,道:“真好看啊。”


    “那是,你看我就知道了。”叶修得瑟。


    “切!你再哼一遍,我看看能不能搜到。”苏沐橙掏出手机,打开了听歌识曲的功能。


 


    “这……识别不出来啊!太短了”苏沐橙为难道。


    叶修也有点犯难:“我也就会哼两句,要不我问问叶秋?”


    苏沐橙忽然想出了一个鬼点子,笑道:“你再来一遍,我拍个视频!发条微博就知道了!拍完你就可以休息啦~”


    “好好好。”


 


 


 ****


 


    苏沐橙回到训练室,把情况说明了,众人忙百度百科。


    “我靠,不是吧。”方锐叫出声。


    “卧槽……”张佳乐望着手机里的一连串荣誉,目瞪口呆。


    楚云秀摇摇头:“早知道不简单,可没想到这么不简单。”


    苏沐橙点点头:“我也才知道啊。这么看来,他妈妈现在还很活跃呢。”


    黄少天吐槽:“岂止是活跃。你看她也有微博好吗,叫什么钢琴爱好者?内容还挺可爱的。虽然粉丝不多……”然后黄少天手贱得打开了粉丝列表,哀嚎出声,“我错了,这粉丝战斗力不是一般的强。”


    众人一看,顿时又惊吓了——什么知名的导演,指挥家,音乐学院,传媒官微……


 


    训练室难得一片寂静。


    “感觉不是一个世界。”周泽楷平静地说道。


 


    苏沐橙倒是还好,她毕竟有心理准备。


 


    她打开微博。


 


    苏沐橙V:


            今天有人哼了一首歌~有没有人知道是哪首曲子呀~


            [视频]


 


        视频里拍的是叶修的手,一边哼还在打拍子。


 


    这下可好,一石激千层浪。昨天全体荣耀粉都激动得不行,结果今天苏女神就发福利了——


 


    这是叶神的手啊!叶神的手啊!手啊!


    舔舔舔舔舔!


    我日,我一个霸图粉居然觉得叶修声音还蛮好听的。


    幸福到流泪!女神能否求叶神多发发微博哇!这种叶粉需要把所有和他相熟的大神关注一遍才能get到他动态的生活实在是……[手黄再]


 


    苏沐橙无奈,她应该想到反应这么大的。更别说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转发。


 


    黄少天V:老叶哼歌哼的什么玩意啊,你们有谁知道吗?//苏沐橙v:


 


 


    不过,一会儿评论区就冒了一条热评。


 


    嗯……太短了,我听得不是很清楚呀。谁@的我,我的专业是小提琴哎!按这种感觉,是巴赫吧?具体哪一首我也不知道,这时候该找大神了!@钢琴爱好者V


 


    这条评论下的回复有调侃难得一见的清流的,也有拜大神的。


    苏沐橙戳进去,好像是某音乐学院的活跃名人。


 


    苏沐橙又揉揉眼睛,这……@的是不就是刚才看的,叶修他妈吗!


    这是要搞事情啊!


 


    所有人屏息凝神。


    喻文州宽慰道:“别紧张,叶修妈妈总不会一直在线的……”


 


    刚说完,新的热评就又冒出来了。


 


    钢琴爱好者V:哎呀,是巴赫的十二平均律,C大调。[害羞][害羞] 大概是我一直在听的缘故……


 


    评论:


        叶神我的嫁:这是真大神啊!!!!!!!


        一个沉迷于古典音乐的荣耀粉:女神,原来最近在听巴赫吗!我喜欢您啊!


        王杰希眼睛一样大:从百度百科吓回来。    


        黄少天今天吃秋葵了吗:从粉丝列表吓回来。


        ……


 


    叶修V:知道啦~[可爱]


 


        我要做叶神的腿部挂件:叶神!上!微博!了!活的!


        君莫笑搭配辣么好看:叶神是不是被盗号了!用这么可爱的表情,会让我O&@#Ew!@*&


        ……


 


    钢琴爱好者V:比赛加油!大家都很期待![爱你]


    叶修V:冠军一定的。


 


 


    苏沐橙眼神已经死了。


 


    留下评论区议论纷纷:


    原来钢琴家也看荣耀。感觉自己特别洋气。


    叶神是不是和女神有什么关系啊,没见过叶神这么温柔。


    怎么会?叶神可温柔了!


    ……


 


    众人看着渐渐歪掉的重点,舒了一口气。


    话题中心的两个人物却在QQ上聊了起来:


 


    妈:哎呀,怎么回事呀~


    叶修:哎呦,您就别用小波浪了。多大人了还学人卖萌呐!


    妈:伤心,你不爱我了吗?


    叶修:爱爱爱。有什么事儿需要给您办啊?


    妈:我想要你们国家队全体签名!


    叶修:哦,多大事儿。一份两份?


    妈:三份!你爸要是少了,嘴上不说,心里可记恨呢。


    叶修:……


    妈:最上面要你的名字!知道吗!


    叶修:知道了!


    妈:第二个要周泽楷!


    叶修:啊?为啥?


    妈:我觉得小伙子长得帅啊!


    叶修:好吧。看来你儿子还是最帅的。


    妈:那当然,我亲生的~


    妈:你要好好休息。


    妈:趁机会拿个冠军,别遗憾了。


    妈:等你回来,你就跑不了了,你弟和你爸可给你筹划好了。


    叶修:[瀑布汗]好的,我先去睡一会。


    妈:去吧去吧,过两天记得联系我。


    叶修:好好好!


 


    叶修看看微博上热闹的场面,摇摇头,眼里却带着笑。


 




    黄少天从震惊中恢复过来,缓缓道:“今天的事情,我一个字都不会说的。”


    孙翔:“我也!这家室暴露出来,叶修会一堆麻烦的吧!”


    方锐:“队友也不能说吗?”


    张新杰:“尽量不吧。我们也不清楚叶修本人介不介意,别主动说就好了。”


    喻文州:“别人要是问起来,就说不清楚,让人去问叶修好了。”


……


 


    苏沐橙笑。


 


    楚云秀在一旁偷偷咬耳朵:“唉,真嫉妒老叶!凭什么就连孙翔那么傻逼的人,还小心翼翼地为他考虑啊!”


    苏沐橙嘀咕着,回道:“我也不知道啊,这人就是招喜欢嘛!”


 


 


    秒睡的叶修还不知道,这群傻逼兮兮的朋友,还帮他遮掩着他根本不在乎的事情。


 




    但叶修这回做了个很甜的梦。






———————————————————————————————




喜欢就点小红心或小蓝手。
爱我请评论。

欢迎提出意见,我会认真汲取。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撕逼。

评论(2)
热度(2561)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