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all叶】关于叶修的每日观察日记

萌萌萌~

病客:

*大家都是萌萌的小朋友

*观察记录者是孙翔小同学

--------------------------------------------------------------------

其实,在一开始,孙翔和叶修的关系还是很不错的,虽然说不上是穿一条裤子的好兄弟,但起码还是可以分对方巧克力吃的关系。

注意,不是水果糖,是巧克力。

也就是说他俩处得比普通朋友关系还要好。

然后,呃,就没有然后了。

小学二年级的孙翔在被叶修揍一顿后爬起来擦擦脸严肃地立下了要打败他的誓言,之后再也没有互相投喂零食这种事了。对此叶修觉得挺纳闷的,他完全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大中午的孙翔突然跑过来要找他决斗,被他揍翻后喊着什么“总有一天我会打败你的”跑走了。

事情的根源还是在于孙翔最近看了很多从日本引进的热血少年动画,除开帅气的必杀技和武器,每一个男主角都有一个一生的宿敌,这让提前进入中二期的孙翔憧憬不已,于是第二天就在学校里找各种人决斗。

从名单上勾掉一个又一个名字,剩下的就是一些比较熟的同学了,孙翔在叶家兄弟之间纠结了一下,最后把看似弱不禁风的叶修的名字放在了前面。

顺便一提,因为长相,韩文清直接被他当作了魔王之类的角色。

在一番恶斗后最终被掀翻的孙翔就这么把叶修当作了宿敌。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首先,孙翔的作业已经写完了,其次,宿敌要做些什么呢?

孙翔缠着妈妈买了VCD回家研究,最后得出结论——作为宿敌,要不能经常出现在对方面前,偶尔冲去挑衅,两人痛快地打一架,被打跑或者把对方打跑,放出狠话,配合着夕阳,完美。

但是孙翔第二天就发现了一个大问题,下课后他根本就找不到叶修。

这就很尴尬了。

没辙,孙翔只好下课后就赶紧跟上叶修,还得悄悄跟。但是问题又来了,叶修总会被几个小鬼头缠着,同样身为小鬼头的孙翔当然没把每次跟踪的自己算进去。

去小卖部隔壁的黄少天喻文州跟着,去上厕所楼上的张佳乐和孙哲平跟着,被叫去老师办公室一般是和韩文清捆绑销售的,偶尔是黄少天,后面必定跟着张新杰去给他和韩文清求情。

就连在学校门口买红领巾都有一个大小眼跟着!

更别提无论何时何地就差拴在他裤腰带上的叶秋。

孙翔咬着牙,决定买一个小本子记录叶修的各种行踪以掌控他的行动模式,然后他就能挑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时机来一场宿敌之间的决斗!

当机立断第二天孙翔就买好了小本子并填好了日期和天气。

这里就不得不说一下了,关于这个日记,小孩子的日记嘛,很多字不会写,那当然就是充满了各种错字和一些小图画。

比如上周六孙翔的日记本:

5.16  ☀

今天妈妈带我去了水放馆,水放馆很大,有一百个我家那么大,而且里面有好多好多票亮的鱼,我还看到了≡[。。]≡,今天好开心啊!

↑大概,就是这样。

于是在5月20号这天,孙翔开始了他的叶修观察日记。

5.20 ☀

今天中午一放学,叶秋就拉着叶修跑了,辛好我也跑得快,才跟上他们两个。

他们往考学楼的一个角落跑了,我记得这里,经常黄少天他们缠着叶修的时候叶秋带着他往这边跑就抓不到他们了,这次我看清楚了!他们从围栏占出去了!围栏后面有一大团草,他们一占过去就看不到他们了!

但是我占不过去:(

……

孙翔在那边试了各种姿势,好不容易钻过去了,一出去就看见了食堂。孙翔嘚瑟得想下次可以直接在这边堵叶修,结果下午叶秋一看到那里的草被折腾得七零八落的,立马找新地方去了。

5.21 ☁

叶修今天居然下课没跑出去,趴在桌子上面睡觉,睡得好香,叶秋坐在一边小声念叨,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东西。

然后我看到张佳乐跑进来了,进别人班居然不先喊报道?!

张佳乐走到叶修的桌子面前,他伸出城在背后的手,手里拿的是一朵(此处孙翔想了很久“玫瑰花”怎么写,最后画了“❀”,孙翔惊讶地发现自己画花意外地很好看)!妈妈说那个明明是电视里面男主角送给女主角的!男子汉之间怎么能送花呢!我以前都是送给叶修巧克力的!

张佳乐悄悄把花放在叶修桌子上然后脸红着回去了,我看见叶秋脸都黑了,把花拿出去扔掉了,同时看见的还有孙哲平。

然后孙哲平和叶秋打了一架,特别晶彩!

孙哲平真是个好兄弟!

……

花是孙哲平买的,他不好意思送,纠结了半天,张佳乐就提出帮他去送,结果张佳乐一看到叶修就想起了昨天看的漫画里面就有男生送玫瑰花给女朋友的情节,脸就红了。

知道花被扔了后张佳乐面无表情地和孙哲平一起把叶秋堵在厕所里又给揍了,要不是叶修来得快叶秋差点没能出这个厕所门。

“以后看你还敢不敢乱扔别人东西。”叶修幸灾乐祸地笑着,给弟弟擦药水的动作却很温柔。

叶秋摇摇头,等他打得过两个的时候再扔。

5.22 ☀

黄少天真的好烦啊!

今天下午体育课老师让我们和隔壁班丢沙包,黄少天就一直围在叶修旁边喊“PKPKPK”,当时喻(“喻”写错了三次)文州在和叶修玩,被他烦得脸都黑了,一个用力就把沙包砸过去了,本来是喵准脸的,结果黄少天话太多嘴一张沙包直接砸他嘴里了。

特别好笑!

虽然我没能和叶修一起玩,但是今天好开心:D

……

黄少天口腔被砸得生疼,叶修和喻文州连忙跑过去把沙包取出来,结果一取出来黄少天瘪瘪嘴就哭了,一边抽抽噎噎地哭还一边骂两个人。

“呜呜……你们……呜……两个坏蛋……嗝嗯……叶修……呜……还不和我……嗯……和我……呜……PK……”

两个人哄了半天直到答应请他吃小蛋糕他才停下来。

5.25 ☂

星期一我又没带红领巾!

今天校门口值班检查红领巾的是王杰希,我还想混进去结果就被他一把抓出来了,不得不说有时候王杰希的大小眼真的延好使的,结果我才刚刚说他眼睛好使我就看见没戴红领巾的叶修和叶秋大摇大摆地进去了。

我跟他说叶修和叶秋也没戴红领巾,王杰希看了眼,哦了一声,把叶秋给扯出来了。

这到底是王杰希的眼睛有特意功能呢还是叶修☽来☽厉害了?

不行,作为他的宿敌,下次我一定要从王杰希手下逃过去!

……

王杰希把叶修壁咚在厕所里,轻轻勾起了唇角。

“我帮了你,你要怎么回报我?”

“怎么了?大小眼终于传染到脑子了变成大小脑了?”叶修担忧地按住他的脑袋左看右看。

……不管用啊……王杰希皱眉想着昨天他同桌塞给他的《霸道检查员爱上我》,他熬夜看完了,尽管有一大半的字都看不懂,“霸”字还翻了好久的字典。

5.26 ☂

今天张新杰来我们班了,很有礼貌地高了门。

他找到叶修说要他还他借走的书,叶修想了想回他说忘带了。

张新杰说那他陪他回家拿。

叶秋的表情立马就不对了,他好像不欢迎张新杰去他家。

叶秋真小气。

……

直到长大后,孙翔才明白,那叫护食的眼神。

5.27 ☀

今天妈妈带我去打没苗针,没去上课。

5.28 ☀

今天韩文清和叶修打架了。

韩文清把叶修直接从班里托出去了,叶修lan洋洋地随便韩文清牵他的手,我和叶秋还有下楼的张佳乐跟过去看,他们两个好像打得很开心。

我觉得很不公平,我都忍住这么久没跟叶修玩了,叶修都没能哏我好好决斗,但是韩文清就能想和他打就和他打。

我跟韩文清说我才是叶修的宿敌。

……韩文清的眼神好吓人,特别吓人,但是我很有男子气慨地没有动。

我真厉害:D

……

主要就是当时孙翔被吓软了腿,想动也动不了。

5.29 ☀

今天叶修生日,隔壁的隔辟班来了两个新同学,下课就跑来找叶修了。

一个长得有点好看,另一个长得……好吧比我也就差一点点。

长得差我一点的那个不喜欢说话,叫周泽楷(孙翔翻了翻学生名册),长得有点好看那个话还挺多,叫江波涛,听他们说以前被欺负的时候叶修和一个初中生帮过他们。

周泽皆楷脸红红地叫叶修前辈,明明都是一个年级的叫什么前辈啊?

吃午饭的时候我想把昨天准备的礼物给叶修,我去找他,发现他就坐在教室里,接过了周泽楷送给他的巧克力。

我觉得很委屈,不知道为什么。

今天很多人都来给叶修送生日礼物了,还有两个个子高高长得很好看的初中生,是一对兄妹,说是住在叶修家附近。

他收了好多好多人的礼物,我的还没有送出去。

我不要和他当宿敌了。

……

“叶修!!”大清早还没踏进校门,叶修就被跑过来的孙翔叫住了,叶秋也停下来等他。

孙翔喘着气,把揣在怀里的礼物递给叶修,脸上有点红:“给,给你的,昨天没有送的!”

叶修看着揉得有点皱的包装盒,笑呵呵地接过来:“谢谢,孙翔。”

孙翔飞快地摇摇头:“不,不谢!以后我还请你吃巧克力!”

“诶?怎么突然对我这么好?”叶修揉了揉他的头发。

等孙翔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自己跑了很远了。

而那本十篇不到的关于叶修的每日观察日记,在一周后的某一天,被苏沐秋威逼利诱弄到手了。

苏沐秋黑着脸看完,慢慢合上。

一帮觊觎他媳妇儿的小鬼。

呵呵。

END

------------------------------------------------------------------------

我摔倒了。

叶神还等什么!快来踩我!

说起来开博十天已经三百粉了哈,谢谢,真的谢谢大家的厚爱,我这个人嘴挺笨的,也不知道说些啥,就感觉挺受宠若惊的吧,再次表达感谢^_^

点文就算了我这个人写不来那个,我自己就是想着什么好玩儿写什么的那种自产自销型,还有肉是真写不来,真的,我是个被逼无奈的清水向写手,顶多有那么一点描写。

不能叫污请叫我猥琐萌。

评论
热度(186)

© 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