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all叶】捣蛋鬼(试读)

病客:

*精神病态设定

 

*也就是说原本性格上在加上精神病态的特质

 

*不喜勿喷,谢谢

 

*精神病态≠精神变态【加粗高亮

 

 

 

And my soul

而我的灵魂

 

From out chat shadow that lies floating on thefloor

会从那团在地板上漂浮的阴暗中 

Shall be lifted——

被擢升么——

 

Nevermore!

永不复焉!

 

——《乌鸦》 爱伦坡

 

 

 

他被三个人绑上了车。

 

这是个僻静的角落。

 

不远处只有一盏昏黄的路灯幽幽地吸引飞虫。灯丝闪了几下,最后一盏路灯也熄灭了。

 

随着飞虫一起离去的,还有一辆飞驰而过的面包车。

 

他的感官淹没在黑暗中,然后,他再无知觉。

 

……

 

叶修独自走在隧道般漆黑的道路上。

 

这条通往他住的公寓的路路灯早灭了,也没见人来修,本来以前还剩了两盏,有一次他和自己的邻居黄少天吃完烤串回来的时候,黄少天顺口喊了句:“喜欢我的请留灯!”

 

“啪!”的一声,又灭了一盏。

 

只剩一盏尽头的路灯,不过经常一闪一闪的,估计离灭灯也不远了。

 

路一边种着高大的梧桐,另一边是没人住的空房子。那些是红砖房,破破烂烂的也不知道被丢弃了多久。梧桐树后面是一间废弃的大工厂,裂开的窗户和生锈的机械看上去颇为阴森。如果是白天,这里或许还能成为摄影家们青睐的地点,但是到了晚上,没人会喜欢走过这里。

 

叶修打着呵欠,慢悠悠地走着。

 

虽然他住的小区是新建的,装修也不错,可这一段路也实在是太糟心了,但说回来了,如果不是因为这附近都是遗弃的住所,这个新小区的房价也不会低了一截。

 

生活所迫啊。

 

叶修感叹了一句。

 

一辆车冲他开过来。

 

车灯闪得他眼睛一疼。

 

然后它就像是幽灵一般毫不留恋地一闪而过。

 

叶修回头看了眼车尾灯。

 

幸好这一路车还不少,不然还挺害怕的。

 

等走到了路的尽头,叶修发现这最后一盏灯也灭掉了。好吧它还是很坚强的,他默默为这盏坚强的灯默哀了三秒。再往前走一小段就是小区的值班室,小区里的路灯和公寓房间里的灯光让人安心不少。

 

叶修加快了脚步,却感觉自己踩到了什么东西。

 

他挪开脚,拿出手机照亮一看。

 

是一个U盘。

 

他挑了挑眉。

 

捡起U盘看了两眼,上面沾了点灰,不过还挺新的。叶修拿着手机往四周看了看,旁边的空房子上的砖块有不少缺口,他随便找了个缺口把U盘放了进去。

 

啊,我什么都不知道。

 

叶修拍拍手,然后大步向小区走去。


TBC


试读完毕


——————————————————————————


真正的有生之年来了


其实这篇我本来是想自娱自乐写给自己看的,然后想着要是你们感兴趣等我写了几章再放出来看看,为什么说是有生之年呢,因为这种要耗脑子的剧情对我这种懒汉实在是是……


定位并不是悬疑,办案什么的,就是用故事描写精神病态而已。


为什么说是有生之年呢……因为光是这个开头我就构思了两天,关系图画得头疼,啊,我果然很讨厌这么用力地动脑子……所以就是想着想着写两句。


还有就是其实我一直在避免写要深度要思考要内涵的文章,所以这号我当初想就写傻白甜或萌萌哒就好,我可不想再把自己写抑郁了,我们这小破城市的心理医生还是挺贵的。


嗯……大概就这些。

评论
热度(133)

© 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