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all叶】啤酒失踪案(下)

水無涼奈:

※致敬阿婆,参考了个别案子的设定。


※为什么是啤酒?因为,啤酒很危险……




一句话前情提要:一箱啤酒神秘失踪,大家一致认定,叶修要危险了……




前篇:(上)




*




(下)




接上。


后辈还是太年轻了,剩下的进展只能由前辈来代劳了。


 


整理完现有记录后,我叫醒了午睡的莫凡。


反正也该起床了。


他露出了被打扰后阴郁的脸色,但在我提起情人节那一晚的事情之后,他就忘了继续生气。


对,那晚很多人都在KTV玩了通宵没错,除了一向不露面的叶修,开场后就离开的孙翔,剩下一个,就是绝对不会参加多人活动的莫凡


 


“叶修回来的时间是?”


莫凡露出了一个烦闷的表情:“没到一点吧。”


我这次没有暗暗笑话他,深更半夜被迫爬起来给晚归的舍友开门,换谁都不会开心的。


“他晚饭后就一直没回来了是吗?”


莫凡点点头。


“游戏在线吗?”他摇头。


但这并不能证明叶修没有上线,毕竟除了一叶之秋那个大号以外,他还有无数个或为人知或不为人知的小号。我是最清楚这点的人了。


 


这时,叶修从门外走进来,一眼看到了我俩。一个盘问,一个接受盘问,情形很明显。


“那个废物点心呢?”他问。


“他受到了惊吓,”我答道,“所以接下来的工作,由我代替。”


我没有犹豫,就决定先瞒下卢瀚文所说的那事。


现在不是和他质问这些的时候,我有预感。


 


*


 


孙翔的宿舍,还是只有他一个人。


游戏正在例行更新维护中,他百无聊赖地坐在自己的床上,摆弄着一盒巧克力。


我进去,找到位置做下来的五分钟内,他始终没能把包装盒上的带子解开。这很明显是有烦心事呢。


 


“是你?”孙翔抬眼,瞥见我摇了摇手里的本子,有点不耐烦,“你们要挨个问一遍吗?”


“我只是接班人,”我耐心地解释,“发现了点新线索,不介意吧?”


“哦,随你便,”他答道。


 


这家伙脾气不太好,不过能力之优秀毋容置疑。能跳级读上来的天才人物,不是每年都有的。恃才傲物是他最突出的——说优点好呢,还是缺点?我还是不评价了。


本来他也不是一来就和叶修对付上了的,不同宿舍的人相处机会并没有想象得多。到了第二学期的时候,他们才真正认识上。


事情究其根本,其实很搞笑,就是他俩在一家咖啡店里看中了同一款当天最后一份的熔岩蛋糕。


叶修是答应好了要买给沐橙。孙翔呢,也不知道哪根神经出了问题,偏在那时和他杠上了,他有那么喜欢甜品吗?


不巧的是,韩文清和叶修同行,在外面等了一会儿,有些不耐烦。结果他一进去,就吓得店主把蛋糕拱手送上了。


 


后来听叶修说,孙翔那时候看着他俩的表情,简直可怕极了。


梁子就是这样结下的——尽管叶修和我说起来的时候,满脸困惑和无奈,完全无法理解孙翔小同志的思维。


我也不理解。


不过,我想,我很快就能理解了。


 


“你说你对报复叶修没有任何兴趣,”我决定从此处下手。


“对,”孙翔眼都没有眨一下,“有什么问题?”


“所有人中,只有你明确表现出对叶修的不满,”我用笔头敲着笔记本,“包括老韩——谁都知道他们感情很好。”


“那又能说明什么,我非得去偷他的东西吗?”


我感觉到他的忍耐力在一点点消失,很明显的反应就是,他的脸上蒙上了一层灰似的,我想,如果不是我坐在这里——而是叶修的话,他就已经捏着拳头冲上来了。


真有趣,明明过了这么久,我以为他已经是个成熟的大人了,结果还是会被叶修轻易地瓦解情绪。


“你真的那么讨厌他吗?”我叹了口气。


他瞪了我一眼,都懒得回答了。


“那我很想知道,”我放慢语速,“把你们两个人关在一间屋子里会发生什么事?”


“……你什么意思?”孙翔警惕起来。


“情人节前一晚,社团聚会,这个日子你记得吧?”我观察着他的表情变化,“你是不是提前回去了?”


“因为节目都没什么意思,我就走了,”他迟疑了一下,“我又不喜欢唱K,跟那一大堆人闹也很无聊。这有什么问题?又不是强制一定要去。”


“没有,”我摇摇头,“我只是觉得,有件事很难解释。”


“什——”


“你知道吗?那天晚上,有人——当然咯,我不会告诉你是谁——看见叶修从你宿舍里走出来了。”


我合起笔记本,对上他的眼睛。


“那个时间点,黑灯瞎火的,你们在干嘛呢?”


 


短暂的几秒内,我始终很平静,但孙翔截然相反。


他原本含着不耐和稍许怒气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眼睛里惊讶与愤怒交替,强烈到覆盖了其他的一切。


甚至有那么一瞬间,他眼里像是喷出了火——要么就是,有人在我们之间点燃了一把火,我仿佛感受到火舌吞噬到睫毛前的那种焦灼感了。


嗯……恼羞成怒,大概就是这样。


他从床上弹了起来,他个子很高,经常锻炼的身体很是结实,此时,呼吸渐渐沉重。他这样伫立在我面前,立马产生一种高高在上的压迫感。


不,他在颤抖,他在极力克制自己颤抖和退缩的心。


“你要找我算账吗?”


“我并没有这么说,”我思忖了下,紧跟着补充,“也没有这个立场。”


“那你想知道什么?”


“你说呢,”我反问,“你不是一直觉得叶修很可恶吗?”


“对啊,”孙翔脸上浮起一个类似冷笑的表情,又很快压了下去,“我从不否认我讨厌他,那又怎样——”


他气愤地重复着之前说过的台词。


“我怎么知道——我也无法理解,一直——为什么我会被他吸引,”他看着我的眼睛,但我却没有他在看着我的任何感觉,我想可能这个时刻,他只是坦诚地面对了自己的内心。


“他甚至自己都不知道对我产生了怎样的影响,这不是太可笑了吗?每次都是!随便说点什么,轻描淡写,什么都不放在心上,然后就转身走人。他一点都没把我放在眼里……我已经很努力了,想要获得他的认可——但他从来都没有注意我。”


说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孙翔语气已经平静下来,只是直白地看着我。


仅仅是看着,冷漠又愤怒,似乎在指责我为什么非要揭穿这些。


 


我一直在思考。


我从来不觉得,不断挑一个人的毛病,不断用言语攻击他,表现出生生冷冷的态度,是对这个人表示自己的心意。


但我现在明白了,孙翔的确讨厌叶修,却也在同时矛盾地喜欢着他,也厌恶着产生了这种心情的自己,所以拼命地想要抵制,好像这样就能改变什么。


但是没有用。他喜欢过头了,已经栽进去了。


对心理学有点了解的人,都会很快地发现这一点:事实总是相反的。


我想,叶修不可能没有察觉。


 


“问个问题,”我开口,“是谁先提出的?”


“我,”孙翔喉结动了动,很艰难地做出了回答。


“我没有忍住,就跟他告白了。”


“哦……”我拖长了声音。


“他听到以后,就那么平淡,什么感觉都没有似的,说了一句,我知道。”他的声音低沉下去,“早就知道了。——明明都知道了,还是这么可恶!傲慢,无礼,我从来没有这样讨厌过一个人!”


我张了张嘴,没说出什么。


他便接着往下说了。


“你能够想象吧,在那种时候,那种地点……他一点反应都没有。”


 


我没有回答,脑海中已经浮现出一个清晰的画面。


孙翔忍无可忍把他逼到了墙角,甚至更进一步,他被按在床上,被高大的身躯覆盖,明明知道接下来可能会发生什么——年轻人一冲动起来,就会失去理智。等找回脑子的时候鬼都知道会怎样了——但还是那么平静,无动于衷。


“哦,我知道了,”叶修这样看着“我”,思忖了一会儿,说,“虽然有点突然,不过我还是想考虑一下。”


“什、什么?”


“我和你们这小鬼不一样,做事总是得思考周全才行的,懂吗?”


一瞬间,孙翔就脱力了。他有些愕然,也很迷茫,却情不自禁地放开了叶修。


 


下一刻,我又回到了现实,身体里仿佛还残留着颤抖的因子。


孙翔已经转过身去,不想再看我。我也无话可说,在这件事上,没有人能够说什么。


不过,我想他以后总会明白的。


如果他对叶修那样在意,就会逐渐明白,叶修是个怎样的人——总有一天,他会成功说服自己接受这样的叶修,并接受自己喜欢他这样的事实。


 


好半天,我才打破了房间里的寂静:“这样我就放心了。”


他没有动,只是发出一声轻哼。


“至少,我能确定,不会有人偷走啤酒,就为了往其主人头上砸一顿泄火,”我尽可能心平气和地找回调查中所需的客观性,“打扰了,你没什么别的想告诉我的话,我就先走了。”


“没有了,”孙翔看着窗外,头也不回地说,“我没有想害他,也没有偷走什么啤酒。谁对那玩意会有兴趣?你只要知道这个就够了。”


 


我关上了门。


如果我是个好心人,那么我会告诉他,下一年情人节的时候,请好好地把自己的名字写在要送出去的巧克力上。


可是,我自然不会这么做。


 


*


 


“我没有威胁他,”韩文清简单地申明了这个事实,“我觉得他在计划什么,事情发展得又有点不对,所以提醒他一下。”


“嗯,理解,”我点头。这个人总是有一种把好意表达成恐怖的能力。


不过也没关系,反正叶修的话,从来不会误解。


韩文清又思索了一会儿。


“一箱酒很重要吗?”


“这个,看情况吧,”我笑了笑,“如果有人能成功把这些全部灌进他嘴里,那他就直接瘫了。之后就可以为所欲为喔。”


“……”


韩文清沉默,没有掩饰自己对这种招数的不屑。


 


凭借彼此的了解,我轻而易举地相信了他。


不过还是走流程,询问了他事发时的经过。


“本来昨晚有一场公会战的,”韩文清耸肩,“结果叶修跑去追刷新的野图了。”


于是全部人都跑去追一叶之秋了——嗯,我可以想象那个场景。


“张新杰十一点准时关灯睡觉,”他又说,“他是最后一个上床的,锁了门,然后提醒张佳乐少在被窝里玩手机。”


“然后就到早上了?”


到早上了。”


我叹气。


果然和想象中的一样单调,枯燥。感觉从他这里也不会有什么发现了。


 


*


 


喻文州不在,我只好姑且找了黄少天。


“什么叫姑且?”黄少天咕哝着,手里的键盘敲得啪啪直响,眼睛也始终盯着屏幕中的混战,“等我一分钟!不用,四十秒!马上就好!——叶修你个混蛋,给我死出来!!”


 


伴随着剑客的咆哮,他很快就躺尸了。


黄少天老大不情愿地合上笔记本,转向我:“说吧,还要问什么?”


“你和魏琛还有联系吗?”我问。


黄少天眼中闪过一丝惊讶。


魏琛是上学年毕业后就失踪的神秘人物,一直以来和叶修的关系……嗯,很微妙。


“你是说,魏老大?怎么突然问这个……”他疑惑道,“这有什么关系吗?我不知道啊,不过文州可能有,你等他回来再问问?”


 “哦,叶修好像以为啤酒是他寄的。”我答道。


“这样吗?”黄少天摸了摸下巴,“也有点可能,毕竟魏老大一直以来的愿望就是把老叶灌醉嘛,哈哈!”


“等喻文州回来,”我又说。


“叫他去找你?”


“不,不用了,”我摇摇头,“跟他说一声,以后的夜宵不劳他操心了。”


黄少天这回没说话,只是在关门前,向我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这家伙的直觉啊,啧。


 


*


 


我看到莫凡坐在宿舍楼下的花坛边,在发呆。


“喂,”我过去戳了戳他,“不回去?”


莫凡面无表情地看我一眼:“不。”


“哦,那好,反正趁现在没别的人,你就和我老实交代了吧,”我在他身旁坐下。他听了我的话,有些不自在地往旁边靠了靠。


“说什么?”他还是没表情。


“就说,你们怎么把空酒瓶处理掉的?在大家发现之前。”我微笑着看他。


 


……


 


“他非要拉着我做的,”半晌,莫凡闷闷地开口了,“把瓶子搬到了衣柜顶部,靠着墙角的地方,这样就没人看得到了。”


“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他思考了一会儿,给出一个回答:“卢瀚文。”


 


*


 


卢瀚文来的时候,他收到一箱啤酒,他走之前,啤酒就全空了。


宿管不会管学生喝不喝酒,但是,有未成年人在的话,就不一样了。


 


叶修头疼地看着我:“就是这样。”


“你不会真以为他偷喝了啤酒吧?”


“那倒没有……”叶修说,“毕竟一直在身边,没闻到酒味,这点我还是能确定的。”


“那么事情就结束了。”我看了看记录用的笔,都快没水了。


 


谁能想到真相其实就这么简单呢。


也都怪方锐,咋咋呼呼的,弄得整个宿舍楼都知道了——爱凑热闹的人永远不嫌少。


也难怪叶修一直不上心,到现在还能专注地打荣耀。


 


方锐现在已经悲愤地去操场跑圈了,我想晚上之前他都不会回来的。有些真相对他的打击太大。


莫凡……莫凡也不在。这小子很敏锐的,总会在不该出现的时候消失。


 


我叹了口气,从饮水机里接了热水,把茶包扔进去,然后放在书桌上。


“你怎么和沐橙一样,”叶修看了一眼,说。


“总是对着电脑,绿茶提神嘛。”


 


*


 


那么酒去了哪里呢?


是什么时候,只剩下酒瓶了的呢?


 


在准备把答案写在笔记本上之前,我抬头看了看叶修。


他眼睛盯着屏幕,手从鼠标上拿开,端起水杯,慢慢地喝着。


“我不喜欢绿茶,”他皱着眉喝完之后,把杯子推到了一边,“味道太重了。”


“你之前吃过什么甜的东西,相冲吧。”我说。一小块茶包而已,怎么会浓呢。


叶修笑了笑,没回答。


 


但我知道的。


在我走进宿舍之前,透过窗户的影子,我看到孙翔把他压在墙上,用力地吻着。


孙翔可喜欢甜食了,说不定今天的下午茶就是一盒巧克力呢。


 


我的心都在颤抖,紧紧地揪起。


就好像一个小时前,孙翔懊恼又难过地站在我面前,同样颤抖的声音一样。


 


“所以,你已经考虑好了吗?”我锁上门,背对着叶修轻声问。


 


叶修没有回答。


他趴在桌子上,头歪歪地压着手臂,不省人事。


 


我,和床,和叶修。


多么近的距离。


 


*


 


酒去了哪里呢?


 


这个答案,当然只有才知道。


 


*


 


——苏沐秋,记录于17点52分。






END.


*


这篇文的思路就是,看上去是啤酒谋杀案,实际上是罗杰疑案=w=


看过这两篇小说的人应该能够反应过来的吧xdd


阿加莎的套路很难猜,但习惯之后,就很着迷了。


*


注释:


F→方锐,S→苏沐秋


感觉不算隐晦了,不过还是干脆在文中写出了名字。


感情线大概是这样的:


韩-(比好朋友还要好一点?但还没到那种感觉)-叶


喻→(正大光明地追求,但被婉拒)→叶


翔→(我好讨厌你啊,可我又好爱你,你怎么可以这么烦)→叶


卢→(好气哦,我居然还未成年)→叶


莫-(什么都不说,始终默默地配合)-叶


方→(预谋不轨,没想到处处被人抢先了,只能做个吃瓜路人,好伤心)→叶


苏→(预谋不轨,嗯……)→叶


*


好想写翔叶啊,但一直找不到剧情,这里终于有机会了……虽然写得很(。呃orz


总之就是孙翔不肯承认,(又各种误会韩叶,喻叶等关系)实际上喜欢得要死,矛盾地自我唾弃又唾弃叶修,最终因为无法抗拒他(的身体?)对自己的吸引力,所以就一鼓作气地告白,并想趁着夜黑风高和地理位置(孤男寡男同处一室)身体优势等然后来一发再说。


但是,叶修当然不会答应……


要交往就要走正常过程啊年轻人。


【然后就开始正常交往了。


【【然后苏沐秋就黑化了(喂


对苏沐秋说了那么多,其实就是孙翔在努力转变自己心理的过程,让自己证实起来的同时,也算在苏沐秋面前示威(?)。


毕竟,不管怎么样,他都已经走在前面了。




希望大家都能看得明白!


不明白……就再问我_(:з」∠)_


我知道很狗血,但是脑洞控制不住啊!【

评论
热度(6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句话让研磨为我花了18万 | Powered by LOFTER